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百宏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落户龙湖
2017-09-19
分享至:

  9月18日,在泉州市外资招商推介会上,福建百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天佑与龙湖镇党委书记陈希轩签订项目协议,这标志着百宏差别化化学纤维5期项目正式落户龙湖镇。

  据了解,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2亿美元,投建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项目,总投资额将达25亿元(人民币,下同)。该项目将引进1套聚合装置、20条纺丝生产线、200台加弹机。

  百宏集团办公室主任陈阿斌介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地手续报批、环评工作,预计2018年6月全部投产,投产后预计2019年百宏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据悉,作为国内最大的涤纶长丝开发商及生产商之一,百宏集团也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基地,其产品已被广泛应用。

  “当我们了解到百宏的项目计划时,就主动介入,积极和企业沟通,争取让项目早日落地。”陈希轩说,为紧抓实体经济,龙湖镇强化企业帮扶,引导企业走生产智能化、产品差异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道路。

  今年来,龙湖镇强化招商引资,成功引进百宏5期、夜光达发光材料园、宏伟服饰增资扩营等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30多亿元;推动了礼友服饰、华宇织造、伟泰化纤等15家企业落户时尚服饰织造园,百宏年产22万吨涤纶加弹丝技改项目开工建设。

  化纤、纺织产业是龙湖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龙湖镇加大扶持纺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引导企业与中纺院、东华大学等院校交流合作,促成1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突出的研发和创新能力是集团持续发展的基础。”陈阿斌介绍,百宏也希望透过强大的研发队伍,与院校、机构的深入合作,形成多学科项目研发链,获得更多专利和专有技术成果,大力支持差异化经营理念的实施,并确保不断推出引领市场的新产品。

  今年,龙湖镇还开展了第一期化纤纺织行业人才技能培训班,加快化纤纺织行业人才培养,这也是龙湖镇抓实业的延伸措施。“龙湖镇还成立晋江市龙湖镇纺织服装同业党建联盟和晋江市龙湖镇拉链五金同业党建联盟,旨在强化党政企联动沟通,以党建平台促进同业企业间产能对接、人才对接、信息对接,助推行业发展。”陈希轩介绍。

  落实服务政策、主动服务一线、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服务配套……龙湖镇党委政府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来源:晋江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