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波司登万元羽绒服用上了宇航气凝胶面料技术
2019-11-15
分享至:

  10月份的尾巴,波司登?登峰系列重磅上线。新品的亮点在于应用了航天级保温材料,带来了卓越的保暖性能与专业级防护,无惧极端环境。

  官方称:“采用航天纳米保温材料气凝胶制成保护袋,有效避免电子仪器因受到低温影响而加速电量流失。”

  换言之,在极端抗寒环境中,需要用气凝胶制成保护袋来保护电子仪器免受低温影响,而不能仅靠超5A级白鹅绒来防护抗寒。

  要想持续发挥保暖性能,羽绒服必须具备一个先决条件,就是环境必须持续而稳定地干燥。因为羽绒并没有经过整理或编织的过程,一旦遇水受潮,羽绒就会收缩塌陷,体积可能会变为原来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在这种情况下,保暖效果也会相应减少为原来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直至完全丧失保暖功能,基本等于“裸奔”。

  “遇水”并不仅限于下雨或者降雪等外界因素,人在运动过程中出的汗、小憩时候自然散发的水汽等都在列,一旦羽绒受潮,就失去了穿着的意义。

  然后,我们再来说说波司登这保护袋用的这个宇航材料----气凝胶。气凝胶被称为人类已知最轻的固体,导热系数达到0.014W/M.K,比空气0.026W/m.k更低。美国宇航局NASA用气凝胶复合材料做宇航服隔热层,这几年确实是一个热门防寒新技术,3毫米可以达到羽绒40毫米左右的保暖程度,又轻又薄还抗湿寒。

  蓝奇热S.kistler气凝胶面料,是国内最早开发出来的纺织专用气凝胶复合保暖材料,并在科技服饰品牌素湃科技SUPIELD上得到广泛应用,并获得国内首个气凝胶抗寒服专利。2018年冬季素湃SUPIELD气凝胶抗寒服在中国和美国同步做了首发,京东众筹突破千万大关,刷新了诸多行业纪录。

  在第一波近10万用户使用后有了大量的好评反馈,更是得到了去极地的游客和加拿大,俄罗斯,中国北方的用户的广泛好批。

 

  (来源:项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