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中国新材料产业已经拥有竞搏国际市场的底气与资本!
2017-05-27
分享至:

  近日,《中国-白俄罗斯新材料产业合作方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2017中白新材料产业研讨会暨中白工业园新材料项目对接会上发布。《报告》指出,“近年来,我国新材料产业年均增长保持在25%左右,由2010年的6500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近20000亿左右”,这标志着我国新材料产业已经拥有“走出去”竞搏国际市场的底气与资本。

  中国一直看重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在近期工信部、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发布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工作指南的通知》中提到:2017年新材料发展的重点方向是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涉及的领域有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稀土新材料,钢铁新材料,有色金属高端功能材料与制品,高端炼化及工程塑料,含能材料(工业炸药、雷管、炸药制品)等。

  此次2017中白新材料产业研讨会暨中白工业园新材料项目对接会由白俄罗斯科学院、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白两国友好关系,并借助“一带一路”,共促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

  中白两国早在建交不久即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将科技合作作为优先发展的合作领域。近年来,两国科技合作得到快速发展,这得益于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本次对接会上,新材料企业代表分享了“走出去”的经验。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和新材料产业“走出去”的进程加快,中白两国在新材料领域研发、生产和市场拓展方面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快。

  本次新材料产业合作平台——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以东25公里处,毗邻明斯克国际机场,总规划面积91.5万平方公里,接近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总面积的1/3,是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参与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也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

  据相关数据统计,中白两国的科技合作项目已由两年前的20个增加到现在的28个。两国科技合作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不但开展基础研究,也在积极进行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

  目前两国在无线电、电子学、纳米材料、石墨烯等新材料及基因工程等科技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作为最早表示支持并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白俄罗斯认为最新倡议给白中两国科技合作带来新的发展动力。来源:新材料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