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废弃塑料原料制作的3D打印笔问世了!
2017-08-14
分享至:

  3D打印技术自打问世以来,便被世界各个行业所看好,但发展了许多年依然是比较小众的技术,仅仅在商业和时尚的领域上小范围的应用。不过,它们在生产的过程中也需要用到塑料原料作为材料,而3D打印笔算是其中的一个比较特殊的一款产品,毕竟它看上去更像玩具,而且操作比较简单、价格上面也不昂贵。

  近年来各式各样的3D打印笔在一段时间内集中的出现在市场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使用塑料长丝作为材质,生产的厂家需要从原料厂商处购买长丝,这是一个隐形的成本。当然,从环保的另一个角度来说,全世界的塑料垃圾非常的多了,再额外的“制造”一些垃圾,环保角度上来说还是不是特别好的。

  不过环保主义者的力量是强大的,比如Renegade的开发者,便给我们带来了一种非常环保、节省成本的3D打印方式。简单来说,Renegade 3D打印笔只需要使用平时我们喝剩下的塑料瓶子作为塑料原料就可以生产。

  Renegade拥有一个方便的材质制作小工具,只需通过小刀先把塑料瓶底部割开、再将小工具固定在瓶子里,再从切口拉伸塑料瓶,将其变成条形扁片就可以了。

  然后,把塑料扁平插进Renegade笔身后部的插槽,就可以实现3D打印了。是的,就这样简单,而且成本低到不可思议。

  Renegade虽然不是最小巧、最便宜的3D打印笔,但原料完全不需要购买,无疑是极大的卖点。另外,它提供的在线工具可以轻松将2D图像转换成3D打印模板,也是非常易用的。

  当然,针对那些不喜欢自己动手制作打印原料的用户,Renegade也提供了现成的解决方案,可以直接购买500克一卷、各种颜色(包括红、橙、黄、绿、浅蓝、紫、棕、黑、白)的原料,另外还提供了一个底座配件。至于打印质量,从其众筹页面展示的成品来看挺好看。当然,你需要一定熟练度后,才可以做出网站上面一样漂亮的假花。

  Renegade的早期的售价为65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578元),正式的售价为95英镑(折合约为人民币755元),根据Renegade透露这款使用废弃塑料原料的3D打印笔的发货时间是2017年。

(来源:环球塑化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