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紫外线防护UV STANDARD 801标准20周年
2018-04-24
分享至:

  在典型的日常使用条件下开展独一无二的测试,以注重实践和实事求是的方式测量纺织品防晒系数,保护消费者安全

  2018年UV STANDARD 801迎来20周年。该标准测试UPF(紫外线防护指数),用以表明纺织品的防晒系数。这项标准由三家检测机构于1998年制定: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TESTEX AG、奥地利生态、科技和创新研究院OETI以及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

  三家创始成员机构当时已意识到需要开展一种针对服装和遮阳纺织品,立足实践且更符合实际的检测和认证体系,因为当下国际上仍在使用的其他方法和标准仅限在工厂条件下检测纺织品紫外线防护指数。这些检测没有考虑到日常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拉伸和张力。UV STANDARD 801的独特之处在于对纺织品UPF的测试条件也涵盖了其日常的典型使用条件。对于休闲和运动服装,检测纺织品的拉伸和阻尼特性、由洗涤及纺织品老化造成的磨损和撕裂等。对于诸如百叶窗之类的遮阳纺织品,检测时则会考虑不同的天气条件。

  只有经过UV STANDARD 801测试的纺织品才能提供可靠的防晒保护,即使是在日常使用条件下。对于悬挂UV STANDARD 801标签的纺织品,消费者可以确信自己购买的是可在日常使用情况下提供防护的高品质产品。

  纺织品非常适合作为紫外线防护用品:使用适合的材质和结构,如编织紧密的特殊纤维材质,可以有效保护儿童的敏感皮肤免受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这对儿童有益,因为他们只有在青春期才建立起全面的紫外线防护机制,在此之前,娇嫩的皮肤需要适当的保护。长时间待在户外时,建议应广泛采取防护措施,不仅在运动和休闲活动过程中。此外,与其他职业人群相比,经常在户外工作的人患所谓“白色皮肤癌”的风险要高得多,该病症由太阳辐射造成,被官方认定为一种职业病。事实上,很多高瞻远瞩的杰出制造商已研制出能提供适当防护的工作服。然而这种商机尚未被充分利用。

  由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变得显而易见,紫外线防护问题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即使在欧洲纬度地域,太阳辐射强度也在逐步增加。随着我国全民健身意识和氛围的不断增强,户外徒步、跑步、骑行、游泳等运动的参与者也越来越多,且年龄趋势越来越低龄化。经过检测的“具有综合防晒指数的衣物”已不再是小众产品。消费者意识的提高,意味着有效防护措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商家有义务和责任为保护消费者安全提供经验证有效的防晒产品。

  值此周年庆之际,TESTEX衷心感谢在过去二十年中助力打造这一独特全球标准的所有合作伙伴和忠诚的客户们。在此期间,UV STANDARD 801检测团队也在不断发展壮大。该检测团队现在包括欧洲境内的八家检测机构,除三家创始成员机构外,还包含CITEVE(葡萄牙)、AITEX(西班牙)、IFTH(法国)、CENTROCOT(意大利)以及丹麦科技研究院(丹麦)。有关UV STANDARD 801认证的详细信息,请咨询TESTEX中国办公室。

(来源:TESTEX)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