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个性化服装订制带来新商机
新年伊始 订单上门
2016-02-17
分享至:

  高端私人订制,一上班订单就纷至沓来;优秀品质辅料订单量大增;电子商务园区成功对接江浙跨区域行业资源……虽然面临行业“严冬”,但是,不少泉州纺织服装企业通过研发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等,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走出颇有借鉴意义的发展路子。

 

  订单来了: 部分企业开门红

  正月初八,石狮市帝牌公司的私人订制部门迎来了开门红。“大年初八,上班的第一天,公司就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私人订制的订单。”帝牌集团副总经理吴尔德兴奋地说,“不仅如此,全国各地的门店正月初四就开店了。”

  据了解,为了占领高端客户市场,从2015年开始,帝牌公司推出了私人订制业务,其私人订制门店开到了江苏、云南以及省内的福州、泉州、石狮等地,“我们有12组形象设计师和量体师,省内订单可以实现4天内上门,省外订单超过5套的可以马上上门。”吴尔德介绍说,“2016年,我们的私人订制店将会开到北京和上海。”

  同样是正月初八,宏妙辅料的董事长许宏妙也迎来公司新年最大的一个客户。“多少有点意外,正月初八,广州一家公司的老板就登门来访了。”许宏妙高兴地说,“去年,这个公司与我们有合作,但是,下给我们的订单只占其订单总量的5%。经过一年合作后,对方对我们的品质和研发很有信心,就决定在2016年将其50%以上的订单放给我们做。”

  帝牌男装和宏妙辅料代表了泉州纺织服装企业的新年新气象。记者了解发现,至昨日,本地纺织服装企业基本已经开工或上班。虽然受行业下行影响,但是不少泉州纺织服装企业比如七匹狼、盖奇、传承、冠宏等订单量都相对稳定。“去年和前年相比,订单量没有太大的变化。”七匹狼副总经理姚健康如是说。盖奇副总经理林梅宗也表示,由于盖奇的生产品质一向很好,公司的外贸订单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行业“严冬”:

  比耐力更比创新

  采访过程中,一些企业也坦言,当前,纺织服装行业仍然面临严峻的内外部环境,部分企业的销量下降在所难免。

  “2015年以来,出口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俄罗斯、巴西等金砖国家的货币严重贬值,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出口压力。”格林集团董事长赵建河坦言,“服装行业经过了多年的快速发展,正在经历结构性调整,企业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有的企业和品牌甚至会消失,但是只要坚持在一线,就有希望发展下去,这是个必然的过程。”

  “我们也应该看到希望。”赵建河说,“我国实行二胎政策后,专家估计,未来四五年,每年新增儿童数量将达到两三千万,这是一个巨大的人口红利,童装行业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关键看怎么做。”

  对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的,还有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董事长蔡文革。

  他说,当前纺织服装行业同质化现象确实比较严重,但是,只要积极转型和加强管理创新,企业仍然会有出路,甚至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去年,我们走访了全国各地的许多城市,特别是青岛、杭州、深圳、西安等,吸收了许多先进的发展思维和模式,比如成立中纺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合多地资源的产业联合公司,集成了杭州、石狮等地各方优势资源和人才队伍,从事产业集群联盟合作、优秀品牌集体输出、大型项目战略合作等。”蔡文革坦言,“跨区域交换资源,成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个性化:

  适销才是硬道理

  在传承服饰董事长王永刚看来,企业要获得稳定的发展,产品适销对路才是硬道理。“绝大多数的订单仍然来自线下,但是由于开发的服饰比较适销对路,因此,2015年和2014年相比,业务量并没有怎么下降,总体上是持平的。”王永刚说。

  采访过程中,许多业界人士也表示,虽然电商对纺织服装业的冲击在所难免,但是回归线下实体店正成为一种新趋势,关键是要开发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

  高端的私人订制为服装企业提供了新商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新模式,打造个性化的订制平台系统,帝牌的高端私人订制实现360小时内交付货品,不仅提供从量体、画样、剪小样到试穿等所有服务,还可以为VIP客户免费提供着装时尚咨询和产品终身返修服务等。”吴尔德如是说。

  对于产品,姚健康认为,应该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要,“要像狼一样敏锐,放在服装行业,便是对消费者的内心精准把握和对时尚的超前意识。”

  据了解,七匹狼系列产品的个性化十分精细,精确到职业人士的商务着装、年轻阶层的休闲服装和商人的户外运动等。这种个性化,“不仅体现在产品的独特,还包括布料和设计团队。”姚健康说,目前,七匹狼公司的设计团队来自多个国家,原材料也从多个国家分别进口,“就像十几年前的闽派服装一样,如果不进行个性化的生产,投资者一窝蜂跟风生产,那么又难免走入同质化恶性竞争的死胡同。”姚健康认为。

 

(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