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安徽首个服装行业智能制造体验性项目正式运营
2016-10-27
分享至:

  几秒钟内采集到身体19个部位25组数据、现场参与设计、7天完成制造10天穿上新衣。如今,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记者从10月25日安徽省经信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青岛)红领·魔幻工厂安徽个性化定制体验中心,10月18日起正式开门纳客。该中心是安徽省引入的服装行业首个智能制造体验性项目,也是智能制造的示范性项目。

  据了解,借助于红领·魔幻工厂提供的智能制造平台,消费者在安徽体验中心就能充分享受到服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服务。30多万元的三维量体仪为你提供量体服务,通过三维扫描,能够在几秒钟内采集到19个部位25组数据,也可以由受过专业培训的着装顾问为你量身,使量体数据更便捷、精准。同时,借助于工业互联网,客户能在现场参与设计,从款式、面料以及个性化环节全面参与,有几百万种款式供客户自主选择和匹配性。实现在合肥量体、下单,在青岛红领工厂制作,通过流水线生产,实现在7天之内完成服装制造,10天之内穿上新衣。

  如此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会不会让衣服价格更高呢?记者了解到,个性化定制价格仅相当于同类同品质服装的商业零售价二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使高档定制更多地走进普通百姓生活。

  据悉,这种借助于工业互联网,让客户直接参与设计,享受服装定制的唯一性和规模生产的便捷性和高性价比,被定义为C2M的商业模式。它的价值在于,通过C2M这种新的商业模式,实现了从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产品全链条和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同时,在生产制造领域,实现了管理层级的偏平化和生产过程的零库存,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让企业和客户双双受益。它的应用,实现了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流水作业的统一,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实现智能化生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性、实践性和可复制性。

  近年来,安徽省工业领域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实现由安徽制造向安徽智造转变。设立青岛红领魔幻工厂安徽体验中心和智能制造示范点,其作用在于通过实地体验,让人们充分感受到智能制造的魅力和巨大的变革催化能力,将更好的为促进我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为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落地实施,提供样板和智能支持。

  (来源:中安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