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线上定制服装 6小时发货
2016-12-02
分享至:

  虎门成全国首个服装类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定制服装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但你有没有想过从服装定制到成品出库发货仅仅只有6个小时?用信息化系统打通男装定制的前后台,解决高质量、低成本、快速交货的服装定制痛点,东莞有服装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做到了。在本届智博会上,记者发现了东莞不少传统制造业企业走上了智能化发展的转型升级道路。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郑文志表示,东莞将从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大力培育总部经济产业群六个方面加快打造新的供给体系,支持企业创新。

  服装定制

  消费者可随时了解生产进度

  过去,服装定制要靠师傅手工出图,效率低成本高。现在人们定制服装讲求个性化,需要“一人一版”,传统的手工出图已经跟不上形势。位于东莞南城的广东比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智博会上展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做法。据董事长王大孟介绍,依托于1985年成立的集品牌开发、设计、生产、运营于一体的东莞文华制衣厂,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自动纸样生成系统,镭射自动裁剪系统,以及APP专利定制系统,成功实现大规模定制生产。信息化系统打通了男装定制的前后台,解决了高质量、低成本、快速交货的服装定制痛点。

  “这是一个给消费者提供个性化设计的男装定制综合网购平台,提供在线定制与线下体验店的融合服务。”王大孟介绍称,消费者可通过衬衫VR定制系统进行个性化定制设计,并按喜好和场合选择,包括个别部件面料、角度、绣字、印花等设计。后端智能纸样生成系统及生产管理系统可帮助生产部门在客人下单后半小时内进入车缝状态并可跟踪生产状态,让消费者随时了解生产进度。成品最快可在6小时内出库并完成发货,解决定制成衣通常15天甚至更长时间的交货瓶颈。

 

  (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