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消费多元需求增长 服装制造产业或迎新机遇
2017-02-22
分享至:

服装产业

 

  制造业企业从大批量标准化生产升级为小批量定制,服装产业也是如此,颜色、样式、风格都不一样,仅正装就有很多种,工作场合正装,带有休闲装饰的正装,各种场合正装,定制西装,每一件衣服并非标准一模一样,而是风格各异,根据每个顾客身材尺寸定制服装。虚拟技术与店铺购物体验相结合,可以通过线上微信与设计师沟通,定制婚宴礼服,定制衬衣,西裤等。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智能技术提升了纺织制造生产力,基于消费者需求生产,降低库存,提高物流配送效率,满足消费者多元定制需求,互联网有助于个性化需求,多元消费,纺织企业迎来市场新机遇。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纺织企业服装定制已从高端走向了中低消费者。

  供给侧改革推动要素最优配置,促进生产率提升,提高效率,改善结构与质量,供给侧改革提升生产能力促进增长。消费多元需求增长,服装产业至少有五个机遇:

  第一,量身定做。根据顾客需求量身定做,对顾客进行测量与充分沟通,进行服装设计,然后用电脑设计软件形成样片,通过互联网与顾客沟通,采用虚拟技术模拟试衣,对顾客体型数据远程采集,互动式的服装设计。

  第二,技术创新提升服装设计服务。纺织制造企业从过去大规模标准化生产,转向小批量定制。每个人对服饰需求有不同,有的消费者可能喜欢这样的款式,有的消费者可能喜欢那样的款式,有的人喜欢这个颜色,有的人喜欢那个颜色,有的人喜欢长款,有的人喜欢短款,有的人喜欢随意一些,有的人喜欢领口有个小装饰,有的人想做一个别样的领口,长袖或短袖。对服装款式、造型、轮廓、装饰,配色、面料等有不同需求,从点、线、面、形、体、色、质、分割线、领形、口袋、袖型等有不同需求,技术创新提升服装设计服务。

  旧衣服裁剪拼接,不仅节约资源,而且提高使用效率,满足个性多元需求。小布料拼接个坐垫,拼接个沙发坐垫等。心灵手巧的裁缝,能够把旧衣服改装成新款衣服。全自动缝纫机与熨烫小家电发展很快,把旧衣服裁裁,设计图纸,做成新款衣服。裁一块面料,自己做一个长裙,设计一款喜欢的样式,把旧衣物裁裁剪剪,做成喜欢的单肩包、旅行包,把旧裤子皮革做成小皮包。把不穿的旧衣物充分利用起来,裁裁剪剪,做成围巾,短裙、裙裤等等。有些布料小商企提供旧衣服改制设计服务,根据顾客需求把旧衣服做一些小变动,长裤变成七分裙,定制衬衣,大衣等。

  第三,打造优秀组织文化。智能机器人逐渐替代纺织制造企业流水线工作,提高了制造效率,而纺织企业经营以生活文化为基础,以服装设计为核心,设计出款式更加多样,同一款衣服穿在不同消费者身上又有不同,根据每个顾客对服装需求做服装设计与制作服务,使得纺织企业不断迸发出勃勃生机,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建立高品质高品位的商铺,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装设计服务。通过互联网,远程互动设计,同一款衬衣,穿在不同顾客身上,却又有丰富多彩的装饰与元素。

  第四,虚拟技术发展很快,通过互联网上虚拟技术,顾客可以远程试穿,设计师在打板定稿之前,顾客可虚拟试穿设计的衣服,设计师与顾客互动沟通,一直到顾客满意为止,虚拟技术远程试穿减少顾客路程费用,提高了设计师与顾客的沟通交流,虚拟技术试穿,既不浪费布料,而且提高了服务,在顾客满意后,再开始制作样图纸,裁剪布料,用电脑连接智能裁剪缝纫工具,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装设计服务。

  (人民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