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6年广东服装行业销售总产值同比增长2.4%
2017-02-23
分享至:

  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广东各行业的调查数据,其中,广东服装产业在海外市场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企业效益稳中略增,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在全国服装行业的龙头地位保持稳定。

  据广东省统计局统计显示,去年广东服装服饰业销售总产值4057.76亿元,同比增长2.4%。值得关注的是,茵曼、埃沃等广东本土品牌在2016年积极转型。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表示,2017年世界经济加快复苏,本土企业的积极推进,有利于广东增加服装外贸出口。信息时报记者于婉珈

 

  广东在全国服装行业仍领先

  日前,广东省统计局连续发布了《2016年1~12月份行业工业销售产值》《2016年1~12月份行业工业出口交货值》等统计数据显示,在广东服装产业在海外市场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企业效益稳中略增,仍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据统计,2016年1~12月,广东服装服饰业销售总产值4057.76亿元,同比增长2.4%;广东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66.35亿件,同比负增长2.5%,降幅略高于全国(-1.6%),占全国21.1%。

  而服装海外出口方面相对下降。据统计,2016年1~12月,广东省出口服装327.32亿美元,同比下降3.58%,占全国25.79%。2016年全国服装出口额总体下降10.15%,广东服装出口降幅低于全国水平。据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6年广东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中分析称,当前服装外贸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压力突出体现在外部需求总体依然偏弱,部分产品产能过剩影响企业订单数量,外贸竞争有待塑造新优势,贸易摩擦影响更加凸显。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表示,2017年世界经济加快复苏,国际市场需求回暖趋势将支撑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国内宏观经济稳定增长也为内需市场提供积极支撑,行业原料供给也将在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下预期稳定,为行业平稳运行奠定基础。“但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依然复杂,国际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增多,外部经济的不确定性是2017年广东服装产业稳中求进的一大挑战。”根据广东省统计局预判,2017年广东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平稳,预计经济增速运行的区间在7%以上。

 

  本土品牌争推“智能”服装

  实际上,2016年广东本土的服装品牌一直在转型,借力“互联网”快车以及“智能科技”,推动广东服装业的发展。记者获悉,以茵曼为代表的淘品牌,正在从互联网品牌向新零售品牌转型,致力于打造全渠道销售及特色业务经营,推出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创新模式和开拓网红商业化的创新项目。截至2016年,该项目线下店销售额近2亿元,门店数量超过300家,并覆盖全国23个省份。

  除此之外,近两年崛起的男士正装定制品牌埃沃也登陆京东众筹平台,先后尝试了埃沃上海金桥店“产品消费+投资”的消费版众筹这一新型投资模式,推出智能发热西服、弹力西服的定制众筹,每个参与众筹的用户都可在众筹平台上留言,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与用户的沟通互动。

  美思集团也将传统内衣与智能科技结合,推出魔挺智能内衣。其中,智能运动系列内衣将运动管理和社交功能相结合,具有计步、卡路里消耗、心率监测功能;智能心电图系列内衣通过云端服务器分析心电图细微变化,随时随地提供健康指数参考。

  这一系列的智能化转型为行业树立了标杆,汇美集团副总裁肖海坤表示,“从去年来看,全渠道新零售模式是对的,今年将坚持开拓下去。与此同时,从长远角度也看好海外市场的发展,目前也将选择旗下一些适合出口的品牌做跨境电商,对2017年的服装市场还是充满信心。”

  

  (来源:信息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