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本土男装仍处改革调整期
——七匹狼、卡宾、虎都、利郎、九牧王等业绩公告显示
2017-02-23
分享至:

男装企业通过多元化战略谋求新的发展机遇

 

  核心提示

  近期,不少本土男装品牌陆续发布2016业绩快报或年报,从数据来看,有的企业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增长,有的企业则利润下降幅度较大。

  相关分析称,男装品牌业绩的差异化,虽然有受行业低迷的共性影响,但主要还是源于各自内部的深度调整,包括财务措施、营销体系和战略布局的调整等多方面。此外,多数本土男装品牌都共同走向了多元化和跨界发展的道路,为企业今后的发展谋求新的增长极。

  企业业绩表现呈差异化

  近日,本土男装品牌七匹狼发布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七匹狼实现营业收入26.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9%;实现营业利润2.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43%;实现利润总额3.5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34%。

  随后,卡宾也公布2016年度营收情况。报告显示,公司2016全年营收11.6亿人民币,同比下滑14.4%;经营利润2.53亿元,净利润1.81亿,较上年同期下跌36.8%。

  早些时候,虎都发布公告称,预期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年度集团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跌幅将不低于50%。利郎发布的2016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收入11.74亿元,同比下降1.2%;净利润为2.66亿元,减少3.9%。九牧王发布的2016年三季报公告则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收入15.43亿元,同比下降3.69%,但是净利润3.13亿,同比增长13.14%。

  利润下降多源于内部调整

  记者在年报中发现,不少本土男装品牌的利润下降,主要源于其内部的调整战略,包括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调整改变公司的营销体系等,此举或为男装品牌今后的重新崛起解决后顾之忧。

  以七匹狼为例,该公司此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5亿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4亿元。虎都也表示,其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此前在2015年年报中提及的集团零售店铺网络巩固战略,对于一些还款记录欠佳的分销商,集团在上半年与某些分销商终止分销关系后,下半年的销售额显著减少。

  卡宾收归自营后毛利率有所上升,这与其采取的代销模式有关,卡宾负责人表示:“计划于未来数年逐渐增加以代销模式经营的零售店铺数目,未来在线下开店上持谨慎态度,且更青睐于开在商场。”

  不可否认的是,受电商威胁,部分男装品牌的服装专柜盲目跟风打价格战,线下体验差、差异化产品少等也是其终端销售不力的重要原因,从而导致利润增长乏力。

  走向内生增长 和多元化发展

  光大证券研究员李婕此前表示,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电商冲击等影响,国内服装企业进入调整期消化高库存等问题,以往过度依赖渠道扩张的粗放式增长模式难以为继,渠道内生增长能力及转型拓展成为企业调整重点。

  七匹狼在快报中表示,其将继续坚定执行“实业+投资”的战略规划,以主业为基础,努力发掘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七匹狼大时尚消费集团。李婕认为,当前,在服装行业调整期,大量小企业倒闭、大企业转型,供给侧收缩迹象明显,但是需求端并未萎缩,七匹狼作为坚守主业的男装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于竞争格局重构和行业集中度提升。

  卡宾在2016年10月份的时装发布会上首度发布女装,曾一度引发业内热议。卡宾方面表示,卡宾女装是对卡宾施行多品牌战略内容的丰富,希望借此引领中国的时尚行业乃至世界潮流趋势。而消息显示,利郎将继续拓展视野,吸收海内外一流时尚行业的专业经验,以本土化的视角,灌注属于自己的时尚基因,利郎将继续进行人才储备战略,将原创产品的占比提升至70%,其中应用由集团开发的独有面料的占比目标是50%。九牧王在投资方面也通过产业基金先后入股超级导购APP、韩都衣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投资布局。

 

  (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