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巴南助力渝派服饰闯荡全球市场
2017-09-18
分享至:

巴南助力渝派服饰闯荡全球市场

麻柳沿江开发区服装产业欣欣向荣(资料图) 

   

  在巴南打造的轻纺服装产业集群中,入驻麻柳沿江开发区的立泰服饰集团今年通过了德国Distra公司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考核,一举拿下30亿元的订单合同,3年内将为欧洲人制衣约2000万件! 

  目前,巴南以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和拓为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两大平台为依托,引入数百家服装企业扎根麻柳沿江开发区。这批企业的入驻投产已成集群态势,将推动巴南形成“订单接入——麻柳基地——销往世界”的服装生产格局,助力渝派服饰闯荡全球市场。 

  渝派服装进军欧洲市场 

  Distra公司是德国鼎鼎有名的Lidl(利德尔)公司下属子公司。而Lidl隶属于德国Schwarz集团,该集团是欧洲最大的零售商,在全球27个国家拥有超过1万家超市,2015年销售额约940亿美元。 

  立泰服饰集团是巴南服装产业中的一家龙头企业。先后投资近3亿元,打造互联网+智能化工厂,引进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智能化缝制设备,建成了年生产能力800-1200万件的智能化、数字化服装生产基地。 

  借Distra公司质量考核契机,立泰投入智能化生产设备,所需劳动力仅为原来的1/4,服装品质却更能与国际中高端服饰标准接轨。“同等质量下,提高了单位时间内的劳动生产率,传统生产大概需要1600人完成的产量,智能化生产只需400人左右。” 立泰服饰集团董事长张敏书说。 

  麻柳沿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认为,有了立泰等龙头企业作为渝派服饰进军欧洲市场的“先行者”,对提高整个渝派服装的生产效能和质量都有很大助益。 

  重庆元素或将融入全球服饰 

  布局服装产业,麻柳沿江开发区一开始就着眼于一个“全”字,尤为注重研发设计这一板块。目前,在数百家入驻企业中,全市唯一的服装众创空间尚盟时尚创新工场面积达2500平方米,包括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等4家创意机构、42个创客项目落户。 

  以科研技术为核心动力,推动渝派服饰打破“订单-生产”单向循环,形成“服装设计-生产-展示-销售-面辅料采购”全产业链集群。麻柳沿江开发区,由此成为重庆朝天门服装市场转移和渝派服装提档升级及沿海服装企业向内陆梯度转移的重要承载地。 

  去年这些企业研发生产的智能服装,因不仅具备保暖、美观等基本功能,还通过植入衣服内的特制电子芯片全天候监控婴幼儿身体状况,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而现在,重庆人完全可以拥有另外三个层级的期待:一、不出远门就可买到世界潮流服饰;二、在麻柳沿江开发区的渝派服装企业未来将设计生产出备受社会各界青睐的服装;三、实现重庆元素融入全球服饰的梦想。 

  3年后实现百亿级跳跃 

  巴南的“服装梦”是沉甸甸的百亿级分量。到2020年,巴南服装产业产值达100亿元,将解决就业3-5万人——这样的憧憬,将用何种方式实现呢? 

  随着拓为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建成开园,加上巴南出台的支持政策,采取产业发展基金、定向金融支持等为企业厂房装修、产品开发、形象宣传、人才引进等提供专项扶持,重庆市职业服装协会、重庆朝天门市场服装协会、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轻纺服装商会旗下企业争相入驻。以麻柳沿江开发区为主要“根据地”,在这里的渝派服装企业大力拓展国内市场,把渝派服装销往全国变成了事实。 

  市场在外延,渠道在拓宽。这些服装企业正规划部署线上展示销售渠道,依托“互联网+”,将实现服装网络B2B和B2C交易,并积极探索服装奥特莱斯、加快私人订制、推进跨境电商、集约上市等创新营销及发展模式,提速形成线上线下双渠道、广覆盖的销售格局。 

  这将加快巴南服装产业由小、弱、散向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转型。

 

   (来源:巴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