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男装市场:产品创新是根本
2018-09-15
分享至:

  在消费升级驱动下的服装市场正呈现出多极分化局面:女装一片见好、童装增长迅速、内衣不温不火,相比之下男装市场却略显复杂。

  我们先来看看国内男装品牌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表现。  

  海澜之家

  8月29日,海澜之家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0.2%。男装品牌“海澜之家”、女装品牌“爱居兔”和定制品牌“圣凯诺”,分别贡献收入81%、6%和8%。

  由业绩数据看到,男装品牌“海澜之家”依旧是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女装品牌“爱居兔”成为增速最快的品牌。在跨界与拓展市场主导的环境下,海澜之家坚持初心,继续深耕服装主业,加快孵化不同年轻及需求层次的多元化品牌,形成中高端、团购定制及多品牌、多档次、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体系,增强品牌竞争力与影响力。

  雅戈尔

  截至2018年6月30日,雅戈尔上半年实现营收35.9亿元,同比下降3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下降27.28%。纺织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28.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3%。

  雅戈尔,以男装起家,随着市场与“野心”的扩大,逐步推行多元化发展,涉足地产行业。雅戈尔进而提出了要回归服装主业,深化服装行业优势。

  七匹狼

  2018年上半年七匹狼实现营业收入14.59亿元,同比增长13.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0.49%;非后净利润8047.35万,同比下滑6.15%。据财报显示,扣非净利润下滑因为投资布局国际轻奢服装领域遇阻。

  2012年后,七匹狼遭遇业绩的连年下滑,进而多元化发展,寻求业绩增长,去年七匹狼以服装行业为中心,围绕时尚消费领域,推进投资业务发展,布局国际轻奢服装领域,布局多品牌时尚版图。

  报喜鸟与利邦

  报喜鸟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12,542,719.13元,同比增长23.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90,148.45元,同比增加228.72%;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利邦实现收入8.9亿港元,同比增长3.21%;毛利6.19亿港元,同比增加4.21%;核心经营亏损1.61亿港元,同比收窄12.87%。

  错综复杂市场 产品创新是根本

  观察2018年上半年整个男装市场,男装品牌们业绩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状态。从整体数据来看男装企业的营收呈增长状态,但净利有盈有亏,业绩盈利能力也在持续改善,但面对错综复杂的服装市场,想要在行业中纵深长远发展,还需探索多种方向与模式。

  在新时代的消费环境下,潮牌与设计师品牌则借助消费升级顺势崛起,在个性化细分市场中形成一定影响力,冲击传统男装品牌市场,导致时尚休闲装、商务的主要领先品牌市场份额和集中度有所下降。

  数据表明男装服装行业呈复苏状态,传统男装品牌们都积极寻求新模式与突破点力求业绩的提升。雅戈尔回归服装主业、七匹狼投资轻奢服装领域、希努尔加码旅游与文化业务、海澜之家力求多元化品牌发展,传统男装品牌正不断尝试新方向、新手段,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空间,力求在服装行业复苏的道路上走出一片风采。

  转型、升级、创新、跨界,是品牌们寻求突破方向,但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改变,如何获得消费者的认同与青睐是品牌们重要的考究问题。

  (中国服装协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