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废弃15年的小学变身服装工厂
2019-02-22
分享至:

  节后,夏津县雷集镇左庄村的小学装修工程即将完工,一家设备齐全、标准较高的服装工厂马上就要在此投产运营,预计会给左庄村带来近50个就业岗位。然而,在此之前,这个小学旧址已经闲置了15年。

  让这个闲置地块重新焕发活力的,是德州市气象局派驻左庄村的第一书记王竹青。见到王竹青时,他和左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忠奇刚刚从夏津县一家大型服装企业洽谈回来。这已经是他们第六次去洽谈了,这次他们确定了服装生产标准和技术要求。不久后,左庄村就会派出村民到总厂进行培训,回来后直接参与生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小学占地约200平方米,紧邻村里的主街,交通极为便利。一旦投产,除了提供近50个就业岗位,村集体还可以获得一笔理想的租金。

  “来到这个村的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这个闲置的学校。与其让它这么一直闲置下去,还不如开动脑筋让它为全体村民谋福利,于是我就四处去联络,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服装产业。”王竹青说。之所以选择服装产业,一来是它无污染,二来它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让村民有班上。而这家服装企业也先后两次来左庄村进行考察,他们相中了这里的大环境以及变压器、场地、道路等基础设施,当然,他们更看重的,是村集体对劳动力的组织能力。

  说起这个小学的“过往”,王忠奇坦言,自从撤点并校之后,这个小学就闲置了起来,这一闲就是15年。村里也想着探索一下干什么好,可一直没找到好的思路,而王竹青书记敢想敢干,不怕跑腿,不怕被拒绝,这个闲置地块就这样被盘活了。

  “如果这个点试验成功,将来,我们村的10余处闲置宅基都将参与进来,到时候我们左庄村也可要进行招商引资啦。”王忠奇激动地说。

 

  (来源:农村大众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