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羽绒服保暖衣抢饭碗?羊绒“凉凉”价格降了30%
2019-11-15
分享至:

  今日大风来袭气温骤降,但保暖好、价格一向相对高昂的羊绒市场却跟着变冷了。

  根据鄂尔多斯市农牧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羊绒价格为200元/公斤,而去年同期价格为300-320元/公斤,同比下降30%左右。尽管今年平均每只羊比去年多产了1-2两羊绒,但产量多了,价格却卖不上去。

  有业内人士表示,羊绒价格整体呈现优质不优价,除了受外部市场环境影响,还有如今国内羊绒市场竞争的加剧,也对其造成了冲击。

  内外夹击

  2018年初,由于中国禁牧政策以及原材料羊绒进口价格上涨影响,国内羊绒价格“节节高涨”。但是,持续的中美贸易摩擦给国内羊绒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同年7月10日,美国公布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的建议清单。此清单涉及绝大部分纺织原料、半成品以及少量服装附件产品。美国占中国羊绒衫出口总量的37%,这对羊绒行业来说无疑是不利的消息。今年5月份以来,羊绒市场开始出现下跌行情。受此影响,下游纺织企业持单观望,生产积极性不高。

  此外,中国经济增长进入调整阶段也对羊绒市场造成一定影响。2018年,中国GDP增速为6.6%,较上年下降0.2%,2019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3%,同比下降0.5%。羊绒制品作为轻奢产品,具有较高需求收入弹性,受经济增长影响明显,消费者对“软黄金”也转变了看法。

  完美替代品

  记者在网上有关羊绒制品留言区看到大家普遍反应,昂贵且不好打理的羊绒衫完全可以被保暖衣、羽绒服及加绒卫衣替代,且这些品类工艺受限较小款式设计比羊绒衫更时髦。

  在刚结束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中,波司登、雪中飞、冰洁等羽绒服品牌均取得不俗表现。据东吴证券分析显示,“双11”当天波司登品牌天猫旗舰店销售同比增长58%至6.5亿元,全网销售增长43%,在天气较去年同期偏暖情况下仍维持高增。而南极人品牌天猫“双十一”销售额逾15亿元,在平台出口品牌的排行榜上位居第五。从市场表现看,人们对冬装的需求依然很大,但更愿意消费高品质的羽绒、棉衣等商品。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