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男装市场或成运动服饰品牌布局抓手
2019-11-15
分享至:

  趁着运动服饰市场的东风,加拿大瑜伽服饰运动品牌lululemon的全球营收从2008年3.53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2.88亿美元,十年内增长了9倍多。而从小众瑜伽服起家的lululemon,正逐步成为主流运动时尚品牌,也掀起了全球运动品牌的运动休闲风潮。

  对于lululemon来说,中国是一个颇具潜力且发展速度极快的市场。以瑜伽项目为例,市场调研机构Mintel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约1000万人参与瑜伽练习,增长速度是美国的3倍。自2016年底,Lululemon在上海开设了中国内地首家门店以来,如今lululemon的门店已经遍布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今年,品牌还将标志性的“热汗潮玩派对”活动搬至国内。日前,lululemon在深圳欢乐海岸举办了品牌2019年度规模最大的热汗潮玩派对。

  据了解,热汗潮玩派对是lululemon打造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运动盛会之一,通过音乐和健身相结合的生活方式为主导,让爱好运动的年轻人在派对中参与者能感受到澎湃心动、火热摇滚与心跳节奏。2018年,该派对在英国伦敦举办,共有超过4600位lululemon的忠实用户齐聚现场,共同参与到瑜伽、沙滩排球、动感单车等运动中。

  潮玩派对的推出,一方面是lululemon加速扩张的布局,另一方面则是品牌急需通过提升全渠道体验来增强客户群体的粘性。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一举措是因为lululemon显然已经感觉到来自同为运动服饰巨头Nike的“挑战”,后者在年初开始发力瑜伽市场,推出首个瑜伽系列,产品包括T恤、裤子、紧身衣和运动文胸等。此外,Nike还在其训练俱乐部APP中新增了瑜伽课程,以更好地宣传瑜伽系列。不仅仅是NIKE,目前,除了李宁、安踏、360等本土品牌,Adidas、Under Armour等外资品牌也“盯上”了中国运动服饰市场。连定位注重性价比的快速时尚品牌优衣库与H&M也纷纷推出运动服饰。

  因此,据记者了解,主打沉浸式体验营销策略的lululemon,也将在今后把重心倾向于男装市场。今年年初,lululemon推出了首个男装时尚品牌lululemon x Robert Geller。记者从lululemon位于深圳、上海的门店布局发现,门店内有2/3的区域布置为男性服饰。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瑜伽服饰的传统消费群体年轻女性而言,男性消费群体一旦认准品牌,其忠诚度甚至更高,这为lululemon发展男装业务提供了逻辑基础。据品牌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透露,第二季度品牌的女装业务在瑜伽裤等畅销品推动下,销售额大涨27%,男装业务增幅更录得35%,主要得益于短裤等产品的销售贡献。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