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常熟以法治优化全国最大服装专业市场营商环境
2019-12-12
分享至:

  常熟市服装城是全国最大的服装、服饰类专业市场。近年来,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今年11月,在常熟市服装城核心市场——“男人世界”,高质量建成法治专业市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制定市场公约、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营造浓郁法治氛围、选树先进典型等方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法治市场新环境。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指导市场管理方修订《市场管理公约》,构建“市场经营多元规则”,并通过集中公示、入户宣传等形式普及市场管理规定,确保市场有序运行;同时,注重激发自治力量,鼓励商户进行自我管理。积极引导市场各类主体共建、共治,建立经营户自治小组,商户自发参与到市场治理管理工作中,全面提升市场管理秩序。

  常熟市在法治市场建设中以“立足党建抓营商、践行法治促营商、深入基层创营商”为主线,以商户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与市场各主体需求的精准对接、有效对接,将法治元素融入到服务休闲阵地建设中,形成“一区三联动”。将常熟市服装城“男人世界”二楼打造成法治共享区,法律公益服务站、商洽共事厅、尚城书吧三个服务休闲区域联动运行;司法行政部门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市场活动,引入党员志愿律师、设立无人律所,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提供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让商户共享法治市场建设成果。

  常熟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黄薇表示,加强专业市场的法治化建设,有助于积极化解市场、商户、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引导市场各类主体间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目前,该市场正以创建“国家诚信市场”为契机,全力加快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商户依法诚信经营意识。

 

  (来源:江南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