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双 11”郑州服装企业战绩放榜
2020-11-13
分享至:

  “双11”的秀场,河南服装企业再一次向国人证明了其能量和江湖地位。

  郑州女装“一姐”逸阳,“双11”豪取1.15亿元,夺下天猫店女裤单品类目销售桂冠。娅丽达斩获3852万元,同比增长近75%。

  但纯电商品牌烟花烫和首尚格释双双下滑,各自收获851万元和1000万元。

  逸阳称霸,娅丽达增幅七成多,烟花烫实现目标

  “双11”大战落下帷幕。不管是主动或者被动,又到了检阅郑州腰部以上服装企业成绩单的时刻。

  115378326元——这是郑州女装“一姐”逸阳交出的今年“双11”全网销售成绩单。相比去年“双11”的1.05亿元,今年在疫情冲击下实现了稳中有升,做到了连续8年夺得“双11”女裤单品类目销售桂冠。

  其中,主力销售担当来自逸阳事业部,贡献了8361万元销售额。另外有2395万元销售额,来自唯奥事业部(唯品会、奥特莱斯平台销售)。还有209万元为逸阳男装销售。

  娅丽达同样创造了历史新高——“双11”全网突破3852万元销售额。相比去年“双11”2000多万元销售额,今年增长近75%,增势较猛。

  不同于逸阳,娅丽达的主力销售平台来自唯品会,后者帮娅丽达斩获1850万元销售额。其次才是天猫平台,贡献了1560万元。

  相比之下,另一些品牌则出现了同比下滑。郑州本土女装电商烟花烫,今年拿下851万元销售额,远不如去年“双11”的1200万元销售额。这与其“双11”前的目标销售额相一致,并非意外掉落。

  原因主要在于,它今年取消了预售订单,反而走得更为稳健。预售订单极为考验供应链,高达40天的冬装生产周期,中间一旦出现失误,消费者大量的差评、过剩的库存将会给品牌带来灾难性损失。

  因此,今年“双11”战绩固然出现下滑,但这对于烟花烫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供应链更健康、资金流动更良性,不用承受那么大压力。

  令外界诧异的是首尚格释出现了较大下滑。今年“双11”,首尚格释拿下1000万元销售额,明显不如去年“双11”的5800万元销售额,也不及2018年的2800万元销售额和2017年的2200万元销售额。

  成绩背后的遗憾:低估了1号的重要性、错过与头部主播合作

  下滑者有下滑的不甘,增长者也有耀眼数据背后的遗憾。

  娅丽达拿下近75%的增长,堪称今年郑州女装界亮丽的风景线。这个数字与今年以来每月60%的增长趋势相契合。

  即便如此,娅丽达电商总监曾令恒依然认为存在小小遗憾,“未能实现内部的翻倍销售额目标,期望来年再战。”

  逸阳也有遗憾。12日零点一过,逸阳全体员工集合,在享用了寓意“谢谢你”的螃蟹宴后,开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复盘总结会。

  复盘时,逸阳电商事业部总监谢子龙认为,今年“双11”多增加了1日当天的销售,小小的改变却对商家产生了较大影响,大部分商家低估了1日第一波销售高峰,依然根据过往经验将筹码押在了11日的爆发,导致错过了1日的爆发。另外,今年“双11”直播带货带来了非常大的增长点,尤其是与头部主播合作的品牌增势明显,“没有跟大牌主播合作的品牌商,今年表现得有点吃力。”

  烟花烫的遗憾,则在于对爆款货品把握不准导致的备货不足,未能踩准爆品。今年“双11”,至少有10个款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大爆发,但是因为备货不足,在面对汹涌的顾客访问和订单时,只能忍痛下架,否则销售额将会是另外一个境况。

  首尚格释采用全现货交易方式,战线拉长影响销售,流量明显下滑,更给品牌带来极大被动。

  经历电商洪峰的郑州服装企业,转入售后和物流发货环节。当下,他们急需一场休息以及复盘总结。

  胜者自有胜者的荣光,败绩并不意味着是loser,反而可能是重新定位后的再出发。后会有期,来年再战。

  (来源:大河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