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巧媳妇”撑起 服装产业“半边天”
2021-01-21
分享至:

  1月19日清晨,寒风抵挡不住“巧媳妇”们上班的热情。在西平县嫘祖服装新城内,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工人来到工厂上班。“工厂离家近,上班种地两不误。”42岁的高爱萍高兴地说,“俺是第一批进厂的,现在每月能挣2200元。”

  嫘祖服装新城是该县实施“巧媳妇产业精准扶贫工程”的一个缩影。该县服装行业协会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抓住沿海服装产业转移机遇,从全国各地引进大型服装企业,加快在全县贫困区域布局服装加工厂,将留守农村、赋闲在家的“巧媳妇”们组织起来,经过专业培训,把她们变成产业工人。

  近年来,该县积极培育发展服装产业,建设了5.3平方公里的嫘祖服装新城,面向农村地区贫困妇女进行招工,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了“两不、两促、两确保”的发展目标,让儿童不留守、老人不空巢,促进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确保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形成支柱产业。该县逐步探索出一条平原农业大县服装产业扶贫的新途径。

  目前,该县已创建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4个、市级15个、县级33个,带动留守妇女3000多人就业,每人年均收入超2万元。

  (来源:驻马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