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21年1-5月中国服装行业经济运行简报
2021-07-06
分享至:

  5月,在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和国内市场持续向好等因素带动下,我国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延续稳定复苏态势,呈现出口和内销平稳增长、生产投资继续回升、效益状况逐步改善的特征。但是,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尤其是原材料、用工、运费等要素成本上涨加大企业经营压力,加之全球经济复苏分化,各国疫苗接种进展不一,以及输入压力和局部散发疫情导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国服装行业持续恢复仍面临着较大压力和不确定因素。

  生产: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5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增速较上年同期回升24.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服装产量90.75亿件,同比增长20.89%,增速较上年同期回升38.8个百分点。

  内销: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5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319亿元,同比增长25.7%,两年平均增长4.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服装类商品零售额累计4058亿元,同比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3.2%。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5 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9377亿元,同比增长19.9%,两年平均增长15.6%。其中,穿类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8.2%,两年平均增长9.3%。

  出口: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年1-5月,我国累计完成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566.12亿美元,同比增长48.3%,两年平均增长7.0%。

  投资: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5月,我国服装行业实际完成投资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升47.5个百分点,仍低于纺织业和制造业整体水平8.8和12.1个百分点。

  效益: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5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企业12451家,实现营业收入5250.65亿元,同比增长13.29%,增速较上年同期回升30.1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234.56亿元,同比增长27.87%,增速较上年同期回升57.04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47%,比上年同期提高0.51个百分点。

  备注:两年平均增速是以2019年一季度为基期,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海关)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