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品牌服装 > 正文 
 
  传统服装品牌线上反超
2017-12-19
分享至:

  年末已至,人们的购物欲望像往年一样随着“人造节”的到来而被激发。前有一波“双11”的花样促销,后面紧跟的“双12”也不甘示弱。购物津贴、满减优惠、折上再减……记者从各大电商平台上看到,服装类商品依然是“双12”促销活动的主阵地,一些传统品牌更是继续推出了线下门店的同步优惠活动。结合近些年的情况来看,传统服装品牌“触网”较为成功,而红极一时的淘品牌如今却似乎略显“平静”。

  从上个月的“双11”战绩来看,根据天猫发布的女装品牌TOP10榜单显示,实体门店分布众多的优衣库、VERY MODA、ONLY分别占领了销量前三名的位置,被人们熟知的波司登、欧时力、太平鸟等品牌也纷纷上榜,而这其中唯有韩都衣舍这一淘品牌挤进了榜单中,排在第五的位置上。

  伴随着近几年淘品牌在榜单上的节节败退,可以看到线下渠道深耕多年的传统品牌在线上实现了反超。越来越多的传统品牌开展电商化经营,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都陆续看到了它们的身影。不仅是线上渠道扩展较迅速,销量上升之快也可从榜单中显而易见。以连续几年稳居销量第一的优衣库来说,其在产品本身下功夫的同时,还实施了异地取货、个性化增值服务的举措,线上线下的联动可以说为渠道单一的淘品牌们带来了不小冲击。

  曾有业内专家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早些年间电商平台并不被传统品牌所重视,自然线上榜单见不到它们的身影。而传统服装品牌具备着自身的优势,其在线下市场的多年耕耘为消费者带来的体验与认知程度更深,打通两端渠道会相互促进,从而在服务体验等方面超越了淘品牌。

  韩都衣舍CEO赵迎光也曾对媒体表示,在天猫成立之初,由于传统品牌的参与度不高,淘品牌在平台的扶持下有所获益。而伴随着传统品牌的大举进入,淘品牌渐失优势,生存环境也愈发恶劣。

  而生存环境的恶劣是否代表着这一批“火过”的淘品牌在陆续“死去”呢?“"双11"榜单上的变化并不能反映出淘品牌在日渐消失,事实上许多淘品牌的规模已经越做越大。"双11"很多时候是在赔本赚吆喝,尽管销售额很大但盈利甚微,可以说淘品牌不再像当初一样重视这个节点,实际上其更多表现出来的是回归理性的趋势。”电商战略分析师李成东对记者表示,“外加电商平台在主要扶持一些大品牌,淘品牌在流量上失去了优势,均导致了"双11"榜单排名的变化。”用他的话来说,包括韩都衣舍、茵曼等在内的淘品牌一直以来都“活”得还不错。

  据了解,韩都电商于2016年12月28日挂牌新三板基础层,就其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来看,营业总收入以及净利润等指标都呈现出了上涨走势。且就在不久前其发布了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将目光看向更广阔的资本市场;同样走过了多年的茵曼一边都在为取得的成绩而欣喜,一边也在重新思考新环境下的新突破。线上线下“全渠道作战”成为了如今茵曼的策略,自2015年汇美集团启动“茵曼+千城万店”计划至今,线下的销售额已突破3亿元,淘品牌也学会了用“两条腿”走路。

  眼下,各种年终促销再度来袭,不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淘品牌,无疑都会抓紧这个机遇。且在线上“狂欢”的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淘品牌走向线下也将会成为大势。与此同时,摆脱线上思维做线下,进一步考虑到产品、门店、用户体验等环节也是淘品牌日后需要跟进的。

 

  (来源:中国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