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2016上半年快时尚品牌市场拓展盘点
2016-07-26
分享至:

  2016年上半年,优衣库、ZARA、H&M等15大快时尚品牌共开店145家,与往年拓展速度相比,有逐渐放缓的趋势。其中优衣库开设门店31家,H&M开店24家,ZARA开店6家,而Gap仅新开业2家。

  此外,在中国经济放缓、社会价值观转变、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快时尚品牌的发展还表现出三大趋势。

  趋势一:暖冬不再 2016年业绩持续走低

  虽然门店拓展步伐未停,但快时尚行业暖冬不再已是人尽皆知。据2016年各品牌公布的相关财报数据显示,Gap、H&M、优衣库等快时尚巨头业绩持续走低。其中瑞典快时尚零售商H&M上半年业绩陷入泥潭,利润暴跌21.5%至79亿瑞典克朗(约合9.455亿美元)。Gap Inc一季度收入预警则显示,四月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12.1亿美元降至11.2亿美元,一季度销售额也从36.6亿美元降至34.4亿美元。

  在竞争对手“坏消息”接踵而至时,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同样开局不利,截至2016年2月29日的6个月时间里,迅销集团净利润暴跌55.1%,优衣库海外市场经营利润同比下滑31.4%。据了解,这也是近5年来迅销集团首次半年净利润下滑。

  趋势二:寒潮侵袭 深陷关店“梦魇”

  随着业绩的下滑,一波接着一波的关店大潮也开始侵袭着整个快时尚行业,其中动作最大的当属Gap。去年Gap就曾计划关闭超过四分之一的同名零售连锁店,今年其再次宣布将关闭75家北美以外的Old Navy和Banana Republic店面,其中包含在日本的全数53家Old Navy分店。

  优衣库也在利润腰斩的压力下频频关店,其美国市场仅1月份就关闭了5家门店。

  老牌快时尚Mango也计划在2016年关闭掉450个百货中的店铺,这个早已步履维艰的品牌今年年底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或将所剩无几。

  除此之外,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也难逃关店“宿命”,自4月初宣布退出苏格兰市场后,在英伦三岛节节败退,试图缩减其英国市场的门店面积。

  趋势三:加速转型 纷纷祭出“杀手锏”

  在业绩下滑、频频关店的境况下,行业难逃被集体“唱衰”的窘境,为了突出重围,各大快时尚品牌纷纷祭出“杀手锏”,诸如精简业务、打价格战、摸寻新门道等等,以求能够力挽狂澜。

  据美国媒体消息,迅销集团正计划将优衣库向高品质服装品牌方向转型,摆脱只关注于时尚潮流的快时尚品牌形象,致力于专注设计生产高质量的衣服,与H&M、ZARA以及TOPSHOP等快时尚品牌划清界限。

  其对手H&M也不甘示弱,将目光放在渠道整合上,尝试一整套线上线下整合方案,包括线上下单、到店取货、商店在线退货以及扫码购买等。其中,线上下单、到店取货还在测试当中;商店在线退货已进入10个国家,并准备进一步推广;扫码购买也已覆盖所有线上市场。

  龙头老大ZARA更是叫板耐克,将快时尚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大力推出运动系列产品,以期重新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对于快时尚品牌花样百出的转型路,有人认为只不过是垂死挣扎,也有人认为适时的改变会为快时尚带来新生,但结果究竟会如何,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华衣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