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羽皇”Moncler,真的比加拿大鹅还厉害吗?
2018-01-19
分享至:

  有没有感觉冬天街头,被“两个标”占领了?

  一个是最便宜一件也要六七千,被封为“羽绒服之王”的加拿大鹅,它有一个类似南极探险队标志的圆标。

  另一个是最便宜一件也要九千一万,被封为“羽皇”的Moncler,它的标志上绣着法国的国宝高卢雄鸡。

  “羽绒服之王”和“羽皇”,到底哪个比较厉害?

  价格更贵的那一个,是不是真的更好?

  Moncler的保暖性能,

  到底对不对得起

  你们口中的“羽皇”称号?

  “羽皇”听起来多有分量啊,起码得是羽绒服做得最好、最专业、历史底蕴和品牌文化都让人佩服,才对得起这样高的名气吧。Moncler到底是提供了哪些讯息,让大家觉得它是“羽皇”呢?

  单就羽绒服而言,Moncler官方提供的信息主要有三个——填充物、含绒量和蓬松度,咱们逐个来看。

  比起加拿大鹅多数填鸭绒、少数填鹅绒的做法,Moncler还是相对有要求的。所有羽绒服的填充物都为鹅绒,并且几乎所有羽绒服的含绒量都是90%绒:10%羽。

  含绒量是什么意思呢?

  通常我们都说羽绒羽绒,其实羽是羽,绒是绒。羽指的是鸭毛片、鹅毛片这种带杆的羽毛片,而绒指的是朵状的鸭绒和鹅绒。含绒量指的,就是羽绒里面绒和羽所占的比例。能带来保暖效果的,不是羽,而是绒,可以简单理解为绒的百分比越高越温暖。举个例子,同样是100g蓬松度相同的填充物,含绒量80%的要比含绒量60%的温暖。

  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定,羽绒服的含绒量必须超过50%,允许偏差规定为-5%。

  和50%比起来,Moncler90%的含绒量已经相当高了,但它是不是最厉害的呢?

  专业生产羽绒夹克、睡袋等羽绒制品的FeatherFriends是来自美国西雅图的户外品牌,它虽然小众,但是在户外爱好者心目中地位颇高。

  当有消费者问他们,你们会往羽绒里面混羽毛吗?他们的回答是:不。他们的追求,是让羽绒尽可能地接近100%的含绒量。常规测试中,他们的羽绒绒朵含量是超过90%的。

  在专业生产羽绒服的户外品牌中,含绒量达到90%的品牌,也不只FeatherFriends这一个。由此可见,“羽皇”Moncler并不是唯一一个含绒量达到90%的品牌。

  上次我们在分析加拿大鹅的时候,我们也提到了蓬松度(FillPower)这个参考数值。羽绒的蓬松度数值越高,绒朵所含的隔热空气就越多,保暖隔热性能就越好。

  那Moncler的PF值多大呢?我在官网的产品页面逐个找,没发现,后来是在它官网下面企业的部分,整体介绍产品的羽绒时介绍说,Moncler的羽绒蓬松度在710及以上。

  那这个水平,是不是羽绒服里面最厉害的那一个?

  来自英国的户外品牌Rab,他们所采用的鸭绒是650FP的,而鹅绒的蓬松度,则在750到1000之间;Moncler的法国老乡Valandre,所有产品采用法国南部的灰鹅绒,蓬松度如果按照欧盟的标准换算为800+,按照美国的标准换算,可以达到850+;加拿大鹅的老乡WesternMountaineering,所使用的的羽绒是850FP的鹅绒;而美国的专业羽绒装备品牌Nunatak,大部分产品采用的都是蓬松度在900-950的鹅绒,只有少数产品会用到较低等级的800FP。

  显然,Moncler鹅绒710+的FP值,只是比鹅绒FP值675的加拿大鹅厉害。在这些专业的羽绒服品牌面前,还是略逊一筹的。

  说到专业,很多人会提到Moncler以前作为专业户外品牌的历史,但我只能说,再牛逼也都是曾经。

  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登山员那么多,去南极的科考运动员也有很多,大家不见得都穿Moncler和加拿大鹅,这些经历只能说明他们和其他户外品牌一样厉害,并不能说明是最厉害的。

  而看看现在的Moncler,离专业就更远了,毕竟没有哪个专业做户外、专业做羽绒服的品牌,会出这些产品——

  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叫“羽皇”,是要讲事实的,不要为了赚人气赚面子,就把一个品牌捧上天。如果Moncler是羽皇的话,那上面我提到的这些品牌,是不是可以叫“羽太上皇”?

  上面说专业度的问题,估计有些Moncler的粉丝该跳了:

  “我们已经从专业领域转型到时尚领域了好吗?我们现在可是羽绒服里面最时尚的!”

  2003年,品牌被意大利企业家RemoRuffini收购,RemoRuffini决定要将Moncler彻底时尚化。挖Valentino、GUCCI的创意总监来做设计,剥离开旗下的副牌独立上市,将产品集中在欧洲生产,同时在面料、工艺、设计上不断升级,打造走在行业前沿的高品质服饰。

  在我看到runwaylook和lookbook的时候,我起码是相信的——

  但是,在我看到经常被点名的那些明星街拍之后,我又动摇了——

  “脸叔”和“抖森”的好看

  真的不是因为脸好看?

  ▼

  街上看到的卖家秀,大部分也是上面这些爆款。咱摸着良心说说,就上面这些明星选的款式,如果拿掉logo,外形上真的和优衣库羽绒服差很多吗?

  想为Mocler时尚而买单的话,起码买的也应该是在款式、颜色上有设计感的款式,而不是嘴上说时尚,身上穿的却是普通的款式,你是对时尚有误解还是双标?

  单拿Moncler和加拿大鹅的爆款来比较的话,我甚至更倾向于认为加拿大鹅的更好看。而真的想要选择设计时尚的羽绒服,选择仍然也有很多,比如加拿大的Mackage、nobis、意大利的add、美国的WOOLRICH、日本的nanamica和北面紫标等。

  不论是Moncler跟风热,还是加拿大鹅跟风热,问题不出在这两个品牌身上,而是出在那些想要蹭它们一把的人身上。买一件贵价羽绒服也不是问题,问题是买了一件贵价羽绒之后,就觉得“羽皇”“最时尚”这些光环都是自己的。你真的能确定,身上穿的那件羽绒服是名副其实的吗?(来源: 蝉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