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英国时尚集团 Arcadia 向供应商要求2%的订单折扣
2018-01-20
分享至:

  由于严峻的零售环境和高额的成本,Topshop 母公司、英国时尚零售集团 Arcadia 已经向供应商发出通知,今年2月1日起,希望其正在进行中的订单和未来的订单都再获得 2%的折扣。

  Arcadia 首席执行官 Ian Grabiner 介绍:“现在我们得到的折扣很小。公司已经在技术、分销和人员上付出了巨额成本,这个折扣是为了公司在全球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所必需的。”Arcadia 表示,此举是因为通过新渠道向消费者提供服务和运送的成本远高于传统零售市场。

  不可否认,近年来,线上时尚产品购买的激增带来的高额成本已经侵蚀了企业的利润。与具有很高成本效益的实体门店模式相比,将物品直接送到消费者的家中、办公室或当地提取点的成本更高。同时,线上销售也导致更高的退货率,进一一步增加了成本。

  Arcadia 表示:“这导致了我们在系统和分销等基础建设方面需要大量投资,雇佣大量人员。这些方面的提升最终让供应商获益。”

  代表1.8万多家小企业的私营企业论坛(The Forum of Private Business,以下简称 FPB)批评了 Arcadia 的想法。 FPB 表示:“削减支付给供应商的订单金额虽然能为 Arcadia 节省数千万美元的成本,但将损害小公司的利益。2015年,Arcadia就曾做过同样的事情。”

  不过分析师表示,此举不仅仅表现出 Arcadia 对利润的迫切需求,也可能反映出 Arcadia 近期的业务可能不如预期表现得那么强劲。

  Arcadia 是一家私有公司,其控股公司为 Taveta Investments,其旗下品牌包括: Topshop 和 Topman,Miss Selfridge,Evans,Wallis 和 Dorothy Perkins。

  根据 Arcadia 在去年6月公布的2016财年(截止2016年8月的12个月内)财务报告显示:经营利润同比下降16%至2.11亿英镑,销售额同比下降2.5%。利润降幅增大的原因主要是 Arcadia 在员工养老基金上的支出。

  Arcadia 旗下的高街品牌 Topshop 也是零售行业关注的焦点品牌之一。虽然 Topshop 退出了在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特许经销业务,但最近又加大了针对中国等市场的扩张,销售重新开始增长。

  据报道,Arcadia 近期已经聘请了麦肯锡(McKinsey)公司担任企业顾问,就企业战略以及与如何对抗在线零售商提供咨询意见。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