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耐克为何可以成为全球首一运动品牌?品牌文化的重要
2019-09-19
分享至: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年世界品牌500强》之中,耐克在里排名第八名,且是位居服装服饰品类首一名。为何阿迪达斯苦苦追寻,却始终追不上耐克?

  以耐克所代表的运动品牌,他不仅仅是成为了所有年轻人所喜爱的时尚、潮流,也是变成了现如今的消费的经济现象,催生出了大量国内外球鞋转卖平台。

  而且随着球鞋不断的发展,也不单单是一种时尚、潮流,更多的是一种经济能力以及地位的象征。当然,除了这些,球鞋也是可以用来收藏或者是倒卖。

  现如今,耐克发售的篮球鞋在发售一开始就会被炒鞋者买空,再以超出官网价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卖出,消费者想买到官网发售价的鞋子只能天不亮就去实体店排队,或者是在一些微信公众号上抽奖,以获取原价买鞋的机会。

  市场上对于炒鞋的现象褒贬不一,不过从商业的角度去看这一个现象的话,就会发现炒鞋也是对这一品牌的认可。那么耐克是如何成为炒鞋者喜爱的品牌呢?

  1964年,奈特与他的教练鲍尔曼各出资500美元,成立了运动鞋公司,取名为蓝带体育用品公司。

  1972年,耐克公司正式成立,其前身是由现任耐克总裁菲尔·奈特以及比尔·鲍尔曼教练投资的蓝带体育公司,耐克源自希腊语,是“胜利”之意。

  由于耐克的创始人之一鲍尔曼是一名田径教练,也就因此耐克成立之初就有着为运动者服务的基因和使命。在制作鞋方面,更多的是为运动者服务。

  到了80世纪时,运动品牌锐步以黑马姿态迅速抢占了耐克的市场份额,并且已经是超过了耐克。年轻的运动品牌锐步让耐克感受到了危机,而此时耐克也是明白了不能光靠运动鞋的功能是不够的,必须还有满足年轻人的时尚感。

  当然耐克的困境也并不是朝着时尚去发展,则是在1985年耐克签下了刚选入NBA的新人,迈克尔.乔丹,并为他量身打造了全世界首一双签名鞋——Air Jordan 1。

  而在后乔丹的实力让所有人震惊,因此耐克的Air Jordan 1也是大红大紫了起来。1985年这双鞋子的销售额达到1.3亿美元。

  到了第二年9月,Air Jordan 1已经销售了230万双。至今为止,AJ1仍然是耐克球鞋中最为火爆的一款鞋。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