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生驹芳子创立 HIRUME:“打造日本的奢侈品牌”
2019-12-19
分享至:

  积累多年后,生驹芳子在2018年顺势推出了自创的高端时尚品牌HIRUME,赋予传统工艺以现代化的设计。“Hirume在日语中写作‘日女’,即太阳女神,古代日本的神灵之一”,她如此解释品牌名的来源和意义。

  生驹芳子把传统的东西融入到现代生活的关键在于“设计力”,“所谓设计,就是用现代化的方式来‘翻译’物品的本质”。她举例说,“在日本传统认知中,珍珠大多用于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等重要场合,有点土,但如果用三颗珍珠串一起,也可能很吸引人。”

  “HIRUME是时尚与工艺联姻的产物。我们的发展进程很缓慢,用了两年时间来研发产品,直到两年前才开始业务、出售作品”,生驹芳子说道。在金泽,HIRUME有自己的合作工坊,制作的产品包括珍珠首饰、江户小纹裙子、西阵织外套、竹编手袋等,在买手店、百货店等渠道出售。虽然还没有独立门店和电商网站,但品牌会在伊势丹百货、坂急梅田等百货店举办快闪店,还有一间位于表参道的showroom供人预约参观。目前,定制和成衣两条产品线各自贡献了品牌一半的销售额。

 

    “我想要打造一个诞生于日本的奢侈品品牌”,生驹芳子说,“日本有很多珍贵的工艺,但我们的奢侈品牌屈指可数,叫得上名来的只有Mikimoto(御木本)和Tasaki等寥寥几个。但在我看来,新兴的奢侈品牌无需跟随Hermès、Louis Vuitton这些有底蕴的品牌,因为彼此诞生在完全不同的背景和历史中。”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