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老爹鞋“风潮褪去之后,下一个风口是什么?
2020-02-05
分享至:

  法国奢侈品牌Balenciaga(巴黎世家)的2020春夏系列鞋履不再主打他们著名的“老爹鞋(Dad shoes)”,而是转向了运动休闲风格,还起了一个颇有深意的名字“Zen(禅)”。

  这并不是个案,很多传统的奢侈品品牌近来都推出了自己的运动休闲系列,而前两年正火热的街头风格似乎正在快速冷却。就在去年12月,当红潮牌Off-White创始人、法国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更是大胆预言:“街头潮服(streetwear)离死不远了”。

  Virgil Abloh认为,在今后十年,“街头潮服的好日子要到头了,在我看来,市面上的T恤、卫衣和运动鞋已经够多了。”(详见《华丽志》报道:Off-White创始人大胆预言:街头潮服,活不过十年!未来是“古着风”的天下)

  但是运动休闲能否成为未来鞋履市场的热门,依然取决于市场未来的主导者:Z世代(意指在1995年及以后出生的人)。Z世代与千禧一代之间存在诸多的差别,这让鞋履市场的未来显得愈发扑朔迷离。

  精神与物质同样重要

  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的联席董事Arjun Chawla表示,人们对运动休闲需求的日益增长,背后是消费者思维模式的转变。随着Z一代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等品牌产品以外的因素。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少即是多这个理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少肉的摄入,减少能源的消耗,追求更加环保,碳排放量更少的品牌。”Arjun Chawla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意识到过度消费的问题。对于Z世代来说,品牌背后有更深刻的含义这一点非常重要,他们喜欢那些和他们拥有相似价值观的品牌。”

  “对于巴黎世家的新系列来说,Zen是个非常合适的名字,这个理念的背后包括了极简主义,正念等诸多精神上的内容。”Chawla表示:“这一系列不仅仅是迎合市面上的运动休闲风潮,巴黎世家也意识到了,现在的消费者把精神上的满足和物质上的满足看的同样重要。”

    更多样化的表达自我

  另一方面,在如何表达自己上Z世代也与千禧一代有着很大不同:Z世代更热衷于商品的独特性,而非单纯的价格或品牌。根据营销机构Livity对Z世代的调查中,有27%在过去的一年里曾经亲手为自己制作过衣服。

  对于个性化的重视,以及对于价格的不敏感,意味着在未来的Z世代的争夺战中,不管是Gucci和Louis Vuitton这样的高端奢侈品,还是Adidas或Nike这样中端或低端的运动品牌,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Z一代对于运动鞋的品位,显示了他们这一代更加自由的性格。”Chawla表示:“运动鞋品牌需要尤其是注意这样一个事实:以后不会再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了。”

    (来源: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