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Nike 本季度销售额或将减少35亿美元
2020-03-19
分享至:

  据美国投资银行Cowen的分析师估算,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门店关闭、供应链中断、NBA赛季暂停,美国运动服巨头Nike本季度收入可能会下降三分之一。

  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此前分析师预计Nike在截至5月底的本财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2.4%,至104.3亿美元,每股盈利64美分。而Cowen最新预计,Nike该季度收入将下降34%(约合35亿美元),每股亏损约4美分。

  Cowen分析师John Kernan表示:“购物中心的客流量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停止,固定成本问题和未来库存降价促销,将给Nike在全球范围内形成难题。”

  在全球股市暴跌的情况下,Nike股价下跌了近16%。截至周一收盘,Nike股价为每股67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Nike市值已缩水三分之一。

  目前全球约有17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数百万人的生活因隔离措施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和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等主要体育联盟暂停了赛季,而Nike、Lululemon和Under Armour等运动服品牌也关闭了在北美和其他市场的门店。(详见《华丽志》:应对疫情蔓延,Apple、Nike在中国以外地区大面积闭店)

  零售行业销售专家、营销平台提供商RevTrax的首席执行官Jonathan Treiber表示:“取消重大体育赛事对Nike和其他品牌造成的影响,就像美国旅行禁令对旅游公司造成的影响一样。”

  总部设在伦敦的研究机构Woozle Research的估计更加悲观:在未来的3到6个月里,Nike收入可能会损失超过55亿美元。

  根据Woozle Research对Nike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约120家主要批发商和分销商进行的调查,从2月中旬到3月10日,Nike在全球的销售额已经下降了21%。

  Nike上一财年的销售收入总计约为391.2亿美元。

  (来源: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