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 Neiman Marcus 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2020-05-12
分享至:

  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Neiman Marcus周四正式向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Chapter 11)。

  Neiman Marc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已与债权人签订了重组协议,这将“大大减轻公司债务,并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集团正在寻求减少41亿美元银行贷款(现有51亿美元贷款),并表示计划在2020年初秋退出破产保护。Neiman Macus将从其债权人处获得6.75亿美元的融资,以确保破产保护期内的正常运营,避免大幅关店。作为交换条件,债权人将获得对Neiman Marcus的控制权,而现有的私募基金股东们将一无所获。

  Neiman Marcus的主要债权人包括Mudrick Capital Management LP、Pacific Management Investment Co等一批金融机构。Chanel集团、Gucci美国分公司、Stuart Weitzman、Christian Louboutin等奢侈品零售商也与Neiman Marcus有不少未结欠款。

  拥有113年历史的Neiman Marcus 1907年由Marcus家族创办,第一家门店开设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这里也是公司总部所在地。除Neiman Marcus百货以外,集团还经营Bergdorf Goodman奢侈品百货和Last Call连锁折扣店,以及被拆分独立运营的高端电商平台MyTheresa。MyTheresa并不包括在此次破产案中,将继续独立运营。截至目前,集团旗下三个零售品牌共拥有69家门店。

  疫情期间,Neiman Marcus暂时关闭了所有门店,1.4万名员工中大部分停薪休假。3月,集团宣布关闭20家Last call门店中的大部分。

  Neiman Marcus首席执行官Geoffroy van Raemdonck在声明中表示,疫情之前,集团在实现长期盈利和可持续增长的方向上取得了稳步的进展——2019年,Neiman Marcus录得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4亿美元,今年开年的业绩表现也优于预期。但在疫情期间,集团和其他零售企业一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Neiman Marcus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于四月传出,当时集团已经与债权人初步达成协定。承办此次破产重组安排的是美国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 LLP和投资银行Lazard Ltd。

  申请破产并不是意味着公司将倒闭。许多公司通过破产,缩减运营和关闭门店,来偿还无力承担的债务。但目前是零售业破产申请特殊时期,许多门店由于政府居家隔离政策被迫关闭,消费者不愿意冒险去门店消费。这就造成公司在破产流程中生存更加困难,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是为了维持经营,但也有很多没有成功。

  Neiman Marcus的债务危机要追溯到2013年的杠杆收购交易。2013年9月,美国资产管理公司Ares Management LLC联手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与Neiman Marcus的股东集团达成了协议,通过杠杆收购的方式,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iman Marcus。但集团自此背上了大量债务(约45亿美元),利润率一路下滑,资本性支出不断高涨。

  由于业绩表现持续疲软,Neiman Marcus被迫放弃2017年1月再次IPO上市的计划,并宣布了整体出售计划,但一直未找到买家。

  Neiman Marcus在4月错过了一次债务利息支付,预示着公司已处于危险之中。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市场营销助理教授Kalinda Ukanwa说,“Neiman Marcus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面临艰巨的挑战。这可能只是未来几个月零售企业破产的开端,尤其是对于奢侈品零售商以及那些没有布局强大电商业务或基础设施的零售商来说,将面临严峻挑战。”

  上个月,UBS(瑞银集团)分析师表达了相同观点,“疫情后,零售业关店很可能会加速”。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