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业绩下滑 服装质检不合格 曾备受追捧的蔻驰如今不香了?
2020-05-13
分享至:

业绩下滑 服装质检不合格 曾备受追捧的蔻驰如今不香了?

  业绩下滑、服装质检不合格,曾经备受追捧的美国轻奢品牌蔻驰(Coach)如今饱受质疑。在强敌林立的当下,蔻驰还能“香”多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蔻驰母公司Tapestry集团在截至3月28日的第三财季销售额同比大跌19.4%至10.7亿美元,毛利率为57.4%,净亏损达6.77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174亿美元。前三季度该集团销售额同比下跌5.9%至42.46亿美元,净亏损为3.58亿美元。

  报告期内,核心品牌蔻驰销售额同比大跌20%至7.72亿美元,毛利率为61.6%,营销、一般及行政费用减少3.3%至4.38亿美元,营业利润大跌84.1%至3800万美元。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只是轻奢品牌,一线奢侈品大牌也出现了业绩下滑的现象。但是面对业绩下滑,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普拉达(Prada)等奢侈品牌通过涨价策略进行补救。和一线大牌相比,轻奢品牌的处境就较为尴尬。轻奢品牌一直被视为行业中的鸡肋,特别是在当下这种特殊时期,很容易被消费者所抛弃。

  分析师普遍认为,无论是什么时候,蔻驰这种轻奢品牌都需要保持警惕。由于大部分消费者的出行计划被迫取消,全球范围内将产生连锁反应,“没有人会上飞机前,冒着健康危险去买东西。特别是轻奢品牌”。

  科尔尼数字供应链负责人及全球合伙人Suketu Gandhi强调,在取消旅行禁令后,消费者或许会重新为了购买奢侈品而前往全球各地,但绝对不会为了价格居中的轻奢品牌,“在他们看来这很不划算”。

  除了面临业绩下滑的压力外,蔻驰的产品质量也越来越让消费者失望。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昨日(5月11日)发布的成人服装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显示,蔻驰、范思哲(Versace)、纪梵希(Givenchy)等多款品牌服装出现不合格,存在质量问题,主要问题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含绒量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虽然近年来蔻驰一直饱受质疑,但其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可以说中国市场一直是蔻驰发展的福地。

  记者了解到,2014年,蔻驰的年销售额第一次出现负增长,为了缩减成本,其在一年之内关掉了70多家在北美市场业绩不好的门店,这个时候,中国市场就变成它主要的依靠,毕竟在全球奢侈品市场出现萎缩的时候,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仍具有潜力。

  数据显示,在2008年刚进入中国市场时,蔻驰每年的销售额只有5000万元,但是在十年后,这个数字已经攀升到7亿美元,占到公司总营收的1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蔻驰还于近日宣布,CBA篮球运动员林书豪为品牌男士产品系列代言人,更好地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品牌精神与理念。可见蔻驰一直在努力讨好中国消费者。

  “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轻奢品牌会愈发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中国奢侈品牌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轻奢品牌也要保持好品牌的调性、维护好品牌的形象。在产品端要保证高质量发展,使其有别于快时尚品牌。在设计上,也要不断推尘出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这样才能在市场中长久发展。

  (来源:中国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