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阿迪达斯中国市场一季度收入下降35% 下调全年业绩预期
2022-05-07
分享至:

  阿迪达斯今日公布一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至53.02亿欧元。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大中华区收入下降35%,受大中华区业绩低于预期影响,阿迪达斯预计公司全年营业利润率在9.4%左右,此前预期为10.5%至11.0%之间。

  财报显示,一季度尽管供应链限制了约4亿欧元的增长,导致货币中性收入下降了3%,但北美地区、EMEA地区、拉丁美洲地区货币中性收入分别实现了13%、9%和38%的增长,以上区域的货币中性销售额合计增长13%。大中华区的收入下降了35%,亚太地区则下降了16%,公司第一季度收入由上年同期的52.68亿欧元增长1%至53.02亿欧元。

  财报同时显示,公司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4.37亿欧元,上年同期为7.04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8.2%,上年同期为13.4%。受采购和货运成本的大幅增加以及电子商务的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的毛利率由上年的51.8%下降1.9个百分点至49.9%。

  阿迪达斯表示,公司预计2022年货币中性收入将以11%至13%的速度增长,但考虑疫情影响,预期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也将达到先前沟通的18亿至19亿欧元范围的下限。同时由于大中华区收入低于预期,预计2022年公司的毛利率将接近50.7%(此前预期在51.5%至52.0%之间);预计营业利润率将达到9.4%左右(此前预期在10.5%至11.0%之间)。

  阿迪达斯预计,尽管大中华区销售额持续下滑,供应链限制对约2亿欧元的负面影响,但第二季度仍将恢复增长。今年下半年,净销售额预计将增长20%以上,这得益于无限制的供应,加上西方市场的强劲势头,亚太地区需求的加速、令人兴奋的创新产品线以及重大体育赛事。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表示:“在东方,我们将在第二季度恢复亚太地区的增长,同时我们预计大中华区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将继续下去。凭借我们绝大多数市场的强劲两位数增长,占我们业务的80%以上,我们为2022年的成功做好了充分准备。”

  (来源: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