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汇聚学术智慧 推动纺织创新 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即将登场
2012-09-21
分享至:

 

  CTEI网讯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新闻发布会于2012年9月20日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龚进礼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广东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副主任任建华、黑迈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忻国华、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琳也应邀参会。新华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服装时报》、《中国服饰报》、《纺织导报》、《纺织学报》、《毛纺科技》等几十家综合、行业知名媒体参会进行报道。


   
    
 
会议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致辞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龚进礼主持会议
   


  2012年是我国纺织行业全面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第二个年份。在面对国际纺织品市场持续疲软、纺织要素成本快速上升、尤其是棉花国内外差价持续拉大等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依靠科技进步推动企业变革创新,实现企业发展由规模扩张型向价值效益型的转化,已经成为当前纺织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专注于纺织学术研究成果与产业结合的“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举办意义重大。未来的纺织服装产业要成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纺织基础科学研究水平,加速高端人才梯队建设,依靠基础科学进步推动技术创新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纺织学术发展的产业情怀和产业发展的学术力量将通过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科技社团组织的紧密结合体现出来。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将不仅仅是一场学术界的盛宴,更是一场理论研究向实现产业价值的华丽转身,构筑“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提高纺织服装产品附加值,推动纺织科技进步。
  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是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协办,将于2012年10月23-24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与上届学术年会相比,除了邀请业界知名的学者与专家作学术报告、大力推荐行业学术带头人、注重企业最新科技成果与高新技术孵化之外,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增添了几大亮点:首先,本届学术年会的举办将有更多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代表参会,世界纺织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前沿技术将通过学术年会平台传播;其次,“产、学、研、用”结合更加紧密,不仅有国内更多的高新企业参与到会议中来,诸如黑迈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等在本次会议中宣贯和展示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同时本次会议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其相关机构将参与到成果发布和转让的过程中来。最后,为了加强学术年会的学术和应用技术的结合,第六届纺织印染技术改造研讨会将作为学术年会的唯一异地分会场,届时将在嘉善市召开。
  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将汇聚国内外纺织业界学术泰斗和科技精英共享智慧、聚集业界领先企业角逐科技成果。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必将成为纺织行业又一次学术和科技的饕餮盛宴。

 
    
 
黑迈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忻国华讲话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琳讲话
   http://www.ctei.gov.cn/news/bwzq/201209/t20120921_1395169.htm

 

 
广东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副主任任建华讲话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