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服装论坛: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3-03-18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3年3月27日-29日,如意·2013中国服装论坛(第18届)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如何在新时期找到新方向仍是经营者们必须思考的问题。中国服装论坛一直肩负这样的使命:为中国服装品牌寻找独特的成长方式和道路,让中国服装品牌在新的社会生活环境和商业环境下建立自身的独特模式。

  再创:塑造新模式

  我们创造了值得骄傲的过往,如何再创更美好的未来?

  依靠简单复制而飞速增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中国服装业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国际市场需求萎缩,内需市场增速放缓……不利的市场环境带来的不仅仅是放缓的增长速度,更多的是中国服装业从业者沉淀下来的理性思考,中国自主服装品牌行至寻求创新转变的时间节点,模式与价值再创的时代,业已来临。

  新媒体营销兴起、电商渠道火热、资本催生品牌飞速成长、快时尚席卷而来、潮流品牌成宠儿……中国的制造业,乃至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消费终端的倒逼机制对企业的设计研发、组织结构、公司治理等各个层面形成了变革性的影响。管理模式、生产模式、设计研发模式、终端商业模式……模式体系的创新正在不断涌现,以系统的方式和手段,带来品牌价值体系的再增值。

  历经30年积累的中国服装企业与品牌,如何再次出发?这样一个信息化时代,将诞生怎么样划时代的商业模式再创新?这样一个新消费时代,又会催化出怎样的品牌价值体系升级?

  我们从未停止对答案的追寻。“再创”,不是推倒重建,而是返本求源;不是单一构造块的聚焦,而是系统地设计与实施。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只有半亩地的一个方方的池塘,因为它有永不枯竭的“源头”在源源不断地给它输送“活水”,所以它才能永不陈腐,永不污浊,永远澄澈明净。就如同,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

  运用和探索,才能使自己永葆先进和活力,才能有更多的创新和发展。

  如意·2013中国服装论坛围绕“再创:塑造新模式”主题,贴近成长、关注增长质量,聚焦新生代商业模式,直面新技术、新趋势,探索创新商业模式的方法与工具,打通焕发增长活力的源头活水,致力于引导中国服装企业向外看,借鉴国外的先锋品牌,提升品牌自身的视野和高度;向内思,进行品牌自身的反省与思考;向上长,让自己的品牌永远处于一个成长和向上的生长期;向前进,寻找中国服装品牌正确的道路和方向。重点解决“如何做”的问题,全面提升价值创造新优势。

  哪位国际大师将现身?

  中国服装论坛已成为中国时尚产业最具权威性,世界时尚领域最知名的创意产业高端论坛。作为一个“生产”思想的地方,它已成为服装企业家每年案头必备的智慧议程。一如既往地,2013中国服装论坛将为每位参会者提供有关主题方向的中观战略见解,会议重点解决“如何做”的问题,在多方利益相关者背景下探讨创新思想和中国服装企业与品牌问题的解决方案。

  飞行采访、新闻发布会、主题大会、导师论坛、年度对话、颁奖盛典、先锋对话、品牌实验室、国际时尚峰会……2013年,中国服装论坛将通过一系列兼容并包、多元呈现的会议形式,从社会、人文、科技、设计、艺术、哲学、美学、消费等多维度,对于主题提出挑战和建议,以激发有影响力的思想和培养协作精神。

  社交技术的突破与发展,正让我们迅速进入一个高度依赖和连通的新世界。新的经济模式和商业文明将如何改变世界?疲弱低迷的全球经济,是否有可能完成一次重大的、正向的转变?面对新的连接方式,我们的服装企业如何接招?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将自己的观点从东八区的维度转移到更宽广的全球视野,跨越那些将科学、商业、品牌、哲学、历史、艺术、文化分割开来的传统障碍。分享世界正在与即将发生的改变,我们所面对的总体形势和未来态势会变得更加清晰。

  3月27日晚的中国服装论坛开幕式及2013非凡时尚人物颁奖盛典将作为今年论坛的序曲,为本年度中国服装企业的智慧之旅打开第一篇章。

  3月28日,以“变革商业模式”为题的主题大会,将凝聚九位一流专家的战略性见解,每位专家18分钟的独立演讲将深入浅出,为与会者展开更为广阔的全局意识和全球化视野。从传播学学者、媒体人,到渠道运营专家、专业投资人,从国际快时尚品牌经营者,到行业权威专家,第18届中国服装论坛会聚诸多一流专家。

  作为论坛的主要构成,主题大会旨在呈现战略性见解、提高与会者的全局意识和全球化视野。“主题大会的目标是扩大对话范围,鼓励所有与会者参与讨论。每一年,它都根据论坛主题和议题设计邀请演讲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同时提供互动和交流机会,通过论坛现场引发争鸣,引发广泛的思考,以求发现更大的成长空间。”王军说。

  2013年的年度对话大会将引入国际顶级时尚买手交锋互动,通过同一领域不同思想的互动交锋,深度展现买手模式带来的新的品牌生态和商业格局。而以“设计未来企业”为题的导师论坛将邀请国际商业模式创新领域专家,探讨企业商业模式架构的设计思想。为与会者带来最具创造力的先锋体验,以不同维度和向度的诠释、解读与深延,对中国服装品牌构建产生直接、深刻、有裨益的启发与思考。

  除了那些与论坛一起成长的中国服装原创品牌,中国服装论坛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经营者及设计师的到来,每年都有一位明星级嘉宾。往前倒数,我们依旧记得山本耀司、柳井正、原研哉……2013年,谁将现身?在之后的导师论坛上,这一谜底将被揭晓。“是知灯者,破愚暗以明斯道”,莅临现场的重量级嘉宾将发表题为“大设计:超越设计”的演讲,分享他们处理信息与经验的方法,带来新鲜而充满能量的智慧,激发我们以清醒的思维去整理事物,洞察趋势,开启灵感。

  主会场之外的精彩几多?

  中国服装的决策者们都在竭力采取行动,以应对变革速度仍在加快的2013年,作为这个产业的智慧提供方,中国服装论坛也在不断变革。在这个过程中,这个论坛也变得不再“单纯”,它将以论坛为主体,多项品牌活动为延伸,以聚集效应为中国服装品牌的群体性崛起出谋划策。为此,中国服装论坛的整体架构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2013中国服装论坛将采取多种会议形式,充分借鉴品牌经营管理、模式创新等多方面的理论与案例,掌握行业最前沿的动态讯息,分享业界最领先的战略思维和运作方法,帮助企业寻找切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先进解决方案,为品牌的长远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TOP-TALK先锋对话包含了论坛开幕前的飞行采访和“TOP-TALK”现场高端访谈。飞行采访深入企业,接触企业家的思想,了解他们的需求,采纳他们的建议;现场高端访谈则通过与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专家进行不同角度的、面对面的交流对话,在力求精准、精炼的高端访谈中,获取更多的先锋思想。

  2013年中国服装论坛首创品牌实验室,将聚集先锋思想,以探索者的思维和认识,积

  极探究品牌商业模式、创新模式、推广模式、消费模式、传播模式、产品模式,凸显前瞻性、实验性和先锋性。通过对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在品牌实践中的应用和实验,打造创想力、竞争力,形成新价值、新势力,推动新领军者的孵化与成长。

  在论坛期间,以早餐会为形式的品牌实验沙龙将对话者精准细分为三组——中小企业、设计师品牌、市场活跃品牌,与会者将进行不同角度的、面对面的畅谈交流,在精准、精炼的高端访谈中,碰撞先锋思想的火花。

  不仅如此,中国服装论坛的国际化之路还将走得更远,除了每年3月的中国服装论坛之外,论坛还将于每年9月将举办高端峰会,并从2013年起,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以下5个地区举行地区峰会,召开私人合作伙伴会议(巴黎、伦敦、米兰、纽约以及东京)。

  如意·2013中国服装论坛,这里将更多听到的是前行者的对话,看到的是向上者的思考,践行的是探索者的梦想。这里是中国服装品牌管理智慧发布的场域,是产生思想的地方,梦想家、游戏规则改变者和挑战者将会颠覆陈旧的商业模式,设计未来的企业。

  让我们共同相约论坛,相约非凡,共筑时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