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奥地利兰精投建超级天丝®生产线
2013-03-31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27-29日,兰精股份有限公司来参加2013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兰精公司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在位于奥地利的兰精工厂建设超级天丝®生产线,预计可于2014年投产。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球最现代化的纤维工厂

  奥地利兰精目前正在打造全球最现代化的纤维生产线。兰精公司与天丝集团的专业知识与技术相互结合,首次同时被使用在先进的天丝®工厂的建设之中。新工厂为天丝®技术写下的新的篇章。

  “天丝®是粘胶纤维在大约100年前问世之后人造纤维素纤维行业最重大的技术创新,”兰精股份有限公司纺织纤维事业部副总裁Dieter Eichinger先生解释道。“过去20年的发展只是成功故事的序幕,未来数十年天丝®的辉煌还将继续。与其他可持续性生产的环保纤维相比,天丝®独一无二的生产过程使其成本更有竞争力,很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天丝®代表了突破性技术,兰精集团凭借天丝®引领了整个行业,我对此非常骄傲。”

 

Dieter Eichinger博士介绍天丝

 

  未来的投资计划

  兰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了1.3亿欧元用于建造天丝®工厂,计划在24个月内落成投产。全新的兰精纤维工厂每年产能为64,000吨。除了特种纤维兰精木代尔®及兰精热防护TM外,新工厂还将生产天丝®纤维。目前兰精只在海利根克劳兹(奥地利)、格里姆斯比(英国)及莫比尔(美国)的工厂生产天丝®。兰精天丝®工厂的建立,将使该生产基地扩建成为兰精集团特种纤维的生产中心。新工厂具备多项关键优势,例如厂房可自行制造能源,大幅节约能源成本,工作团队技术娴熟,工厂的位置邻近包括天丝®试验工厂在内的兰精中央研发设施,有利于拓展策略性营运业务。

 

 2013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兰精展位

 

  未来的纤维-天丝®

  天丝®作为纺织和服装纤维的新用途越来越多,扩大产能可满足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牛仔服装设计师对天丝®的发展特别兴奋。用天丝®制造的牛仔裤美观耐用,穿着舒适,推出市场即大受消费者欢迎。天丝®纤维表面光滑,湿气管理效果杰出,大大提升了牛仔裤的穿着舒适度。由于天丝®强力高,可抵受牛仔布生产工序的机械压力,这种性能没有任何其他人造纤维可以比拟。通过调整天丝®的混纺比例,可以生产出不同风格的牛仔布,包括传统粗犷型牛仔布和柔软细腻型牛仔布等。
  天丝®纤维各种新的用途还在不断开拓中。它超凡的湿气管理功能,特别适合用于高档家居纺织品,例如床罩和床单等。此外还有运动服、外套和高科技纺织品。

 

 2013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兰精展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