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强势品牌青睐整体家居概念
2013-09-02
分享至:

    CTEI网讯 (张芳/文)第19届intertextil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应时而出,顺应并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不仅让参展企业、观展买家收获多多,而且使整体家居概念得以在业内形成共识。该展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家纺经营模式快速、持续、规范发展,对家居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整体家居是指家居、家饰、家装综合体,涉及室内建筑装饰的方方面面。对于企业来说,整体家居这种模式拓展了销售范围、增加了盈利点、提升了服务水平,有利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对于经销商来说,增加了单店的产品种类、分解了市场低迷带来的风险,而且使产品更有卖点;对消费者来说,不仅可以节约时间和精力,而且价格更优惠,因此颇受欢迎。在提供整体家居具体服务中,家纺企业也各有特色。

  米塑家居不仅以家具、窗帘等产品为设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而且在加盟商的销售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也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整合能力是整个软装行业重要问题。产品整合首先解决风格问题,由于每个国家与公司风格都有单独性,所以不能以一种方案为主,这样针对的消费面会缩小。因此米塑主张拓宽产品风格,以便于线下加盟商销售渠道的拓宽。在拓宽消费群体方面,为了使中等收入群体也能消费起整体家居服务,在产品组合方面则通过国产与进口产品把价格区间拉开。米塑认为以后的趋势是融合性的大家居概念,关键是谁能把整合这件事做好。整个行业是不缺产品的,关键是产品出来后如何把它的味道还原出来,设计的过程是真正的竞争力。

  宝盛华庭主推软装整体订制,并且有自己的家具定制工程。今年主推中式与英式乡村等主题。该品牌在提供整体设计服务时注重考虑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生活空间,以使其整体设计中充满家的感觉。在产品运作中,家居配件要实现大部分可更换。如椅子面料与油漆等都是可换的,换得是宝盛华庭的品牌。宝盛华庭品类丰富,涵盖面广,从整体搭配来看,产品系列性比较完整。生产好一块布与把这个产品演绎好的区别在于对产品背后的整合能力。他们通过团队分向管理,分开来做,互相配合来完成整体家居服务。

  依曼琪在整体家居服务中今年主推美式田园风,并且在家居设计中融入了故事性。每一处空间设计都有它的故事。根据房间的使用者身份以及主要用处,在设计中融入相应的故事背景。设计思路别具一格。产品定位也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分两个品牌来满足收入高的人群与中等收入群体。

  欣明作为窗帘布艺生产商,受整体家居模式启发,认为整体家居受欢迎核心在于给消费者提供了便捷、有品质的服务方式。因此以“健康生活的简单选择”为主旨,开始主推成品窗业服务,即将窗帘布做成成品窗帘的方式在销售。由于国内房屋窗户尺寸没有统一标准,所在欣明通过调研后对每个产品有不同尺寸规格的设计,并且店铺提供修改服务。欣明主张向买衣服一样买窗帘,实现窗帘购物便利化。欣明认为整体家居是非常好的一种销售理念,给消费者提供了快捷的整体式的配套服务。因此欣明在窗帘设计与销售中,还在产品照片中,提供了相应的搭配沙发桌子等图片服务。以简单健康的方式销售,是整体家居服务对其销售模式的影响。

  随着整体家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一体化家装模式成为了市场向广泛家居企业提出的全新发展诉求。由于跨行业整合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还能为企业和经销商积累更多的客户资源。因此,整体家居模式的意义在于促使不少大型家居企业已经或开始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之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