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4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4-10-23
分享至:

2014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现场

 

  CTEI网讯  10月21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为期三天的2014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郁铭芳院士、周翔院士、孙晋良院士、蒋士成院士、姚穆院士、俞建勇院士出席大会,大会还颁发了2014中国纺织学术大奖及学术带头人、技术带头人奖和第15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施楣梧、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潘宁作主题报告。来自纺织行业的领导、企业家、科技工作者、高校学生代表及行业媒体600余人共同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跨界融合 智能纺织”,年会设置纤维材料、现代纺织加工技术、技术纺织品、生物基纤维的开发及应用、数码印花技术研究与应用分会场,国内外顶尖纺织专家、学者发表学术报告,展示其跨领域、跨学科的学术研究成果,并与参会者进行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纺织行业产业升级转型的发展之路。

2014中国纺织学术大奖

肖长发

 

2014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

陈国强  陈莉  程隆棣  郝新敏  毛志平

 

2014中国纺织技术带头人

曹秀明  刘子斌  马廷方  王占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致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作主题报告《创新驱动 跨界融合》

 

 

肖长发(中)获2014中国纺织学术大奖

 

2014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技术带头人奖及第15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合影

 

蒋士成院士作主题报告《中国纺织工业科技创新发展思考》

 

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施楣梧作主题报告《纤维材料在高能射线下的辐照改性研究》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潘宁作主题报告《纺织品-人体相互作用:力学、化学及生物医学》

 

(刘亚非/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