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第五届第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2015-04-03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第五届第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二○一五年三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上海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勇副会长、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

  本次会议适逢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我国纺织化纤行业发展的关键期,端小平会长向大会做题为《新常态下的化纤产业发展与升级》的工作报告。

  2014年,协会在“做好行业发展课题研究和行业运行分析、深化行业品牌建设与研究、技术驱动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深入推进行业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加强协会平台服务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化纤行业积极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深化结构调整,加大研发和品牌推广的力度,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行业运行态势总体平稳。

  2015年,协会将围绕“加强行业运行和发展规划专题研究、深入拓展行业品牌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动技术进步、深入推进行业循环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协会平台服务能力”继续深入开展工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学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博士做《中国经济增长:趋势与对策》的精彩报告,从趋势、周期和政策三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两年经济形势比2014年不会更差,但也不会更好”的观点,化纤行业相比很多其他行业来说,前景相对乐观。并指出,在新常态下企业可以通过技术创新、拓展渠道、强化促销、优化定价策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财务/成本结构、商业模式创新等手段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

  中纺联高勇副会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化纤协会的工作,指出今后纺织行业应该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工作:化解原料危机;解决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区域结构调整准备工作;节能减排工作。

  会上发布了《化纤再生与循环经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社会责任报告》,并宣布在行业内大力推广十大节能减排技术成果。

  会议同意在2015年9月初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换届选举方案》,同意组建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玉萍

  会上还对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进行了“全国化纤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单位”的表彰颁奖。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