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锦纶】循规范自律之辙,走创新发展道路
——锦纶行业龙头企业峰会形成规范行业发展一致意见
2015-06-19
分享至:

  CTEI网讯 锦纶由于其优良的性能,能赋予制品更好的舒适性、耐用性、时尚感,并且由于售价高而被称为化学纤维中的“奢侈品”,在纺织工业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十二五”期间,我国锦纶产量一直保持年均12.5%的增长速度发展,随着对锦纶消费需求的升级和拓展,预计“十三五”期间,锦纶还将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化纤其他常规品种的发展速度。

  产业发展前景固然可喜,但是,还应看到,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外部需求低迷,要素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锦纶行业可持续发展也面临一系列的问题亟待解决,其中,困扰行业多年的赊销及应收款问题一直是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顽疾,加大了企业和产业链的运行风险,削弱了锦纶民用丝行业在市场中的话语权。

  为了规范行业运行中的问题,促进锦纶行业的健康发展,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及锦纶分会的倡导下,八家锦纶民用丝行业龙头企业齐聚福建莆田,商讨攻克行业顽疾,共议行业发展大计。出席峰会的企业和领导包括: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陈建龙董事长,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吴华新总裁,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丁尔民董事长,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何卓胜副总经理,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余建铣董事长,福建万鸿纺织有限公司陈辉董事长,浙江美丝邦化纤有限公司沈浙皓董事长,杭州锦盛纺织有限公司沈锦水董事长,以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端小平会长、赵向东副会长等。出席会议的企业总产能占到行业总产能的50%以上。

  通过峰会上的讨论,与会单位一致认为:赊销和应收款问题严重影响了锦纶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竞争力提升,加大了企业和产业链的运行风险,削弱了锦纶民用丝行业在市场中的话语权,行业和企业要及时采取行动,开展规范赊销和应收款工作。同时,企业要通过技术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优化对客户的服务等途径提升企业和行业的竞争力。

  与会单位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一是从近日起各相关锦纶企业停止欠款销售,不再新增应收款数量、规模以及品种;二是相关企业制定计划和工作方案,逐步理清应收账款,加大欠款回收力度;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由化纤协会和锦纶分会牵头和组织,定期召开相关企业和人员碰头会议,研究规范措施,制定应对策略以及检查监督。

(付文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