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打造智慧供应链 携手共进促发展
2015年度第一次“总裁俱乐部”——“登清源山·论供应链金融”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15-06-23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17日,2015年度第一次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总裁俱乐部”——“登清源山·论供应链金融”主题活动在福建石狮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山东宜人集团鲁滨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并提供专业的徒步健身指导及现场服务。此外,活动还得到了石狮市港溢染整织造有限公司、联邦三禾(福建)纺织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有限公司、宏太(中国)有限公司和盖奇集团的大力支持。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总裁俱乐部”,是企业决策者专享的高层互动平台,是企业家们交流成功经验、探讨合作商机,分享人生感悟、悦动美好生活的“交·享·悦”精英沙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石狮政府领导及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总裁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版块,上午“登清源山”健身主题活动——怡情山水,赏学并济,传递无限正能量;下午“论供应链金融”战略研讨——论金融与产业的互动,双重创新的发展,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智慧供应链打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集交流、分享、愉悦于一身,亮点纷呈。

  【登清源山】

  悦动身心  怡情山水——携手共进促发展

  17日上午,近40位“运动健将”齐聚清源山老君岩,精神饱满,蓄势待发。

  山东宜人集团鲁滨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丁亮部长为大家做了“健康运动专题培训”,并提供专业的徒步健身指导。鲁滨逊公司无微不至的现场服务,使大家在运动的过程中,充分放松身心、大展拳脚,尽情享受健身的快乐。

  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向清源山前进”的奋进口号中,身着统一服装的“运动员们”迫不及待地冲出了起点,健步如飞地踏上直达顶峰的征途。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在碧水青山中欢畅交谈,在汗水挥洒中尽享运动的快乐。山路或平缓、或崎岖,运动健将们始终步伐稳健,每个人都在挑战极限中感悟坚持的美好与可贵,坚信着“只要出发,就会到达”!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运动的美妙。大家克服了登山过程中遇到的身体极限挑战,相互帮助最终齐聚终点南台岩,切身体会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恢宏气势。青山碧水之中,欢声笑语不断,携手共进的快乐与怡然,令人回味无穷。

  专注、坚持是成功的硬道理,协同、互助是成功的助推器——半天的健身时光带给大家很多感悟:在纺织服装行业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倡导和发扬这种精神,在发展中互助互动,在逆境中健康成长,上下游产业链联合协同创新,纺织行业必将经受住市场的考验,稳步前进,逐步壮大!

 

“登清源山”健身主题活动合影

 

  【论供应链金融】

  把脉纺织产业4.0  打造智慧供应链

  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宋华教授做了“智慧供应链与纺织产业4.0”的主题演讲。他以李克强总理2015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切入点,以“工业4.0”、“商业4.0”、“农业4.0”的发展为背景,引出了当前纺织产业面对的挑战与机遇。他表示,纺织服装行业过去两年都跑输大盘,从14年下半年开始逐渐跑赢大盘,出现行业性的投资机会,主要是纺织服装企业纷纷开始转型。企业运作的两种模式包括:由“预测”未来销量及成本计算而推动的模式,由客户真正需求而拉动的供应链模式。他结合传统服装企业与ZARA品牌在2014年及2015年第一季度的运营模式,详细分析了优质的供应链管理战略对于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作用,并通过数据对比指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为企业带来的机遇。

 

研讨会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宋华教授做“智慧供应链与纺织产业4.0”主题演讲

 

  宋教授表示,供应链发展的程度,是规划和管理供应采购、生产和所有物流活动的程度,尤其是渠道成员的协调和合作,包括供应链、中间商、第三方提供商、客户。从本质上讲,供应链管理是对企业内外供应和需求的全面整合。

  他结合实例深入分析了在当前的行业环境下,企业如何进行供应链框架的演变、优化与调整,并引出智慧供应链的概念,提出智慧供应链的六大特点,即能确实捕捉客户的真实需求、互联网使能的全程可视化、模块化的应用框架、实时的计划与执行链接体系、完善的报告与绩效管理、良好的供应链预警体系。

  宋教授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区域扁平化,集成化和自动化成为供应链运行的核心,而供应链优化处于供应链管理投资的首要位置。在此前提下,企业需加大力度,通过充分运用电商化路径,打造智慧供应链,以谋求更加稳步、快速的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