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富山杯”2016中国3D数码服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6-03-31
分享至:

   

  嘉宾合影。

 

  CTEI网讯   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富山杯”2016中国3D数码服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2016年3月31日下午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良杰及各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发布会现场。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良杰共同启动“富山杯”2016中国3D数码服装设计大赛。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为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颁发“2016年度中国服装创新智造高端电脑包缝机合作品牌”奖牌。

 

  近年来,以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趋势,以高度自动化、高度信息化、高度网络化的智能化制造为标志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速孕育兴起,为中国服装制造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全行业需要抢抓变革机遇,积极应对挑战,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对接国家制造业发展新战略,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型,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服务化升级,由“制造”转向“智造”,以获得未来发展的竞争新优势。

  随着3D技术的不断成熟,此项技术逐渐应用于服装设计领域,通过3D服装虚拟技术,使得服装设计师可以在电脑上进行“虚拟”设计款式,款式和纸样设计工作同时完成,从而大大减少纸样设计的工作量,提高生产效率;通过3D服装虚拟技术,可以直观穿着的效果,还可以进行动作设定,从而实现虚拟模特动态走秀;通过3D服装虚拟技术,消费者可以进行服装的个性化定制,将设计好的服装在设定好的3D模特上进行试装,并可以通过3d手段,及时对服装样式剪裁进行调整,并通过3D模拟,了解面料的组织结构、悬垂性、及虚拟模特穿在身上行走时的运动效果。

  3D设计在服装界的应用呈向上趋势,艺术和科技结合,让客户享受到的服务更加人性化,让设计师们的工作更有效率,让服装企业更能够抓住服装流行趋势和减小生产成本。中国服装协会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2016中国3D数码服装设计大赛,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能够充分调动服装企业设计师、服装院校的积极性,发掘创新型的服装设计人才,将时尚个性化设计和3D服装技术的结合,推广数字技术在服装设计领域的应用,在富有创造力的新兴市场中培养综合性时尚设计人才,推进服装领域转型升级。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主持。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讲话。

   

  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良杰致辞。

 

  此次新闻发布会将为“富山杯”中国3D数码服装设计大赛拉开完美序幕,自此大赛将进入紧张的征稿环节,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全国范围内相关院校、企业、工作是等进行定向参赛,同时还将在各单位进行3D数码服装设计软件的应用或培训,并于7月上旬进行3D稿件的初评,并在10月底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分别通过服装实物作品和3D数码作品同台演出,通过虚实结合进行最终评定。相关作品将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展)期间静态展示。

  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著名的工业缝纫机研发制造企业之一,作为服装企业的设备提供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有着很强的行业发展责任感,并且一直对服装智能化、创新驱动、高新技术持续关注,与中国服装协会长期保持紧密的合作,是“中国服装关联产业创新项目”、“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在内的多项活动的合作伙伴。当2016中国3D数码服装设计大赛提出之时,富山公司积极相应,为本次大赛提供有力的支持。

  本次大赛聚焦3D服装设计,希望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为加快中国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优化和利用电子平台,为服装行业创新发展开拓新的道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