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时装周]“设计+”开启新未来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圆满落幕
2016-04-01
分享至:

  CTEI网讯 为期7天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6/2017秋冬系列)于3月31日在北京圆满落幕。一直致力于以设计为先导,推动中国时尚产业乃至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本季以“设计+”为主题,以设计创新为核心,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广泛联系整个产业链和市场需求,颠覆式创新全产业链,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时尚文化创新。在此主题下,新锐创意设计力量的实力展现、童装亲子装的集中亮相及与时装发布相辅相成的SHOWROOM、沙龙对话、艺术展览等活动受到更多的关注;而纵观各类时装、成衣以及艺术珠宝等的整体时尚发布内容,可以发现与人文、艺术、环保、自然相关的主题和元素依然是下一季流行趋势的核心因子。传统传承与前沿实验概念融合,中国文化元素被以更加隐蔽的方式融入生活,潮流在复古和人文反思中寻找经典的回归,品牌在下个秋冬季的潮流选择是在六七十年代的复古到星际漫步的未来时尚中穿行。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

 

 

 

汉帛奖第24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嘉宾为获得金奖选手颁奖

 

  本季时装周有来自海内外的55家品牌和机构、38位中外设计师和近70位设计新秀参与,在北京饭店、751D·PARK 等场地举办了46场专场发布和1项专业大赛,70余位中外设计师参与2016(春季)DHUB设计汇和10+3SHOWROOM两个展会。此外,还有新闻发布、沙龙论坛、专业讲座等20余项专题活动举行。

 

 

ZHAOQIANYAN·赵钎焱时装发布会

 

 

River Tooth 作品发布会

 

 

ZHUZBAY作品发布会

 

 

宝鼎设计作品发布会

 

 

Zoual作品发布会

 

  设计引领产业,时尚改变生活,在“设计+”时代,创意设计越来越成为引领国家或地区社会消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动力之源。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产业界和时尚界的精英代表携手走过红地毯步入发布殿堂,这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集合平台对于创意设计产业从业者的尊重,也是互联网时代下传统时装周平台整合资源、变革发展模式的积极探索创新。由本季“设计+”广泛关联资本、文化、艺术、科技、生活、环境,体现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时装周模式创新,定将构建中国时尚体系的话语生态。

 

 

恋维斯作品发布会

 

 

恒美瑞艺术珠宝作品发布会

 

 

d’nim作品发布会

 

 

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刘思聪作品发布会

 

 

B+by beautyberry作品发布会

 

 

山花·燦作品发布会

 

  参加本季时装周的有49家国内品牌、6家国外品牌和机构。包括男装、女装、童装、高级成衣、婚纱礼服、休闲装、防寒服、羊绒时装等类别的众多国内优秀原创设计师品牌和自主商业品牌,以精彩的作品和鲜明的品牌形象,充分证明了中国品牌的创造实力。其中,男装定制依然是行业焦点,女装显现出更明显的个性区别,而以Vicky Zhang、COMME TU ES、JOJO、水孩儿、町祖、IVAN&NICOLE艾云·妮可、Hishowkids、鲨鲨舫、Harny&Son、MINI PETREL、Little Queen等为代表的童装和亲子装品牌在此次时装周中,以群体爆发的态势成为焦点,儿童的可爱萌趣与童装的时尚多元,充分反映出童装消费的巨大潜力和市场的广阔空间。这种态势自去年已经显露端倪,到今天也仅仅只是开始,随着产业转型、社会环境的变化,童装、亲子装品牌的上升趋势不可抑止。此外,恒美瑞珠宝、美国国际棉花协会认证品牌等时装产业链上下游品牌的积极参与,正是“设计+”下,多元资源整合的切实证明,也是中国国际时装周坚持推广展示原创设计产生出巨大吸引力的体现。

 

 

Mary Katrantzou作品发布会

 

 

araisara作品发布会

 

 

陶·楼兰作品发布会

 

 

壹虎 & FILYNN作品发布会

 

 

壹虎 & QUINNLIN作品发布会

 

 

壹虎 & 上手 作品发布会

 

 

雪妃国际作品发布会

 

 

波司登作品发布会

 

  创意离不开人才,时尚主力永远是年轻人。本届时装周共38位中外设计师参加,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新生代设计师数量大幅度增加,首次亮相的国内设计师达到17位。王玉涛、陈闻、潘怡良、朱琳、刘勇、胡社光等知名设计师保持了旺盛的创造力,发布还是炙手可热,同时,年轻十佳时装设计师郝佳、刘嘉、谢家齐、刘思聪等,新锐独立设计师宣佐、赵钎焱、晏缇、理臻、乔丹、许馨尹等亦有不俗表现,他们代表了越来越强大的中国本土原创设计新生力量。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常规单元,第五届10+3SHOWROOM如期举办,以独具创意的设计语汇诠释“中国自主设计新势力”。赵钎焱、乔丹、徐一卫、陈静静、谭阿丽、李林川、李善兰、于小月、孙菡初和郭珂冰等10位独立设计师和王小水、王梓伊、裘诺等3位配饰设计师,通过这一集多功能为一体的实体交互平台,充分展现了各自独特的设计风格。此外,专注于原创设计师品牌的垂直B2B平台——壹虎创意设计师平台此次携三位优秀设计师李少文、张丽晖和陈宇举行发布,实现了商业创意平台与创意集合平台的无缝对接。

 

 

北京服装学院·新锐设计发布暨“北服·歌力思”奖学金颁奖仪式

 

 

度兮作品发布会

 

 

勾勒作品发布会

 

 

灵武精品羊绒时装品牌联合发布会

 

 

J BY HO & WOW-IN作品发布会

 

 

飞梵逸爵作品发布会

 

 

J.Queen & Little Queen作品发布会

 

 

新申亚麻作品发布会

 

  时装周期间,国内时装设计专业最高水准的“汉帛奖”第24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三甲由中国和意大利选手分享。此次大赛以“批判式设计”为题,既是将服装设计提高到新的思辨高度的尝试,也是中国国际时装周从“设计+”概念出发,对当代时装设计以及生活文化深层次思考的探索。同时,“汉帛奖”大赛结束后举行了号集设计师沙龙,为年轻设计师提供更为广阔的产业对接平台。

 

 

绝设

 

 

SIVICO

 

 

XUANPRIVE

 

 

潘怡良·Pink Mary

 

 

亨利 赫伯特

 

 

RX·任重&许馨尹

 

 

sheguanghu

 

  而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国际设计师交流计划的单元之一,来自英国伦敦屡获殊荣的希腊籍设计师Mary Katrantzou首次在京发布其全新系列。这位以数码印花闻名全球时尚界的优秀设计师,以其绚烂丰富的色彩、超现实图案、颠覆性的时尚美学征服了所有人。

  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功能的延伸,3月25-28日,2016(春季)DHUB设计汇在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精彩上演。本季DHUB设计汇首次携手尚坤塬·EASTIMESHOWROOM共同打造专业的设计交易展示平台,展览面积超过3000㎡。作为侧重设计落地与商业对接的重要活动,DHUB设计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有市场影响力的优质品牌及设计师,来自意大利、英国、法国、瑞士、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以及内地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2个品牌参与展示,品类覆盖女装、男装、饰品、手袋、鞋品、珠宝、手表、家具等,其中超过70%为国外品牌,且半数以上均是初次来到中国参展,充分反映出国外设计品牌对于发展日新月异、可开发市场前景广阔的中国时尚产业的青睐。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与中共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与中共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九牧王杯”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嘉宾启动第11届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

 

  此外,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广东省潮州市签署《潮州作为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发布专场举办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纳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范围,依托时装周的权威地位与广泛影响,以及潮州坚实的婚纱晚礼服产业基础,推动潮州乃至中国婚纱礼服产业发展。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官方APP2.0版上线

 

  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自身平台建设方面,紧紧追随时代科技潮流,时装周官方APP2.0版上线在活动期间上线,并同时推出“E-Pass”(电子票务系统)功能,为参与者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服务。

 

 

 

 

 

 

 

  中国国际时装周于1997年创办,每年3月和10月分为秋冬、春夏发布季在北京举行,至今已历经19个春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含港澳台)、日本、韩国、新加坡、法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瑞士、德国、荷兰、瑞典、丹麦、英国等国家的510余位设计师、490余家品牌和机构举办了1073场发布会,有3300余位设计和模特新秀参加了123场专项大赛总决赛。中国国际时装周已成为国内顶级的时装、成衣、饰品、箱包、化妆造型等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的专业发布平台,成为中外知名品牌和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传播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

 

 

 

 

 

 

 

 

10+3秀场

 

  作为百年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致力于成为不断引领时尚潮流的先锋品牌。十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成为国际顶级时尚盛事极富经验的合作伙伴,将三叉星的光芒遍布5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包括纽约、米兰、巴黎、伦敦等时装周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11年,中国国际时装周与梅赛德斯-奔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际时装周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冠名时装周的一员而跻身国际时装盛典大家庭,标志着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国际化和市场化的发展进程中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童装发布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