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学生时装周】服装设计师协会与艺尚小镇联手寻找“希望之星”
2016-05-18
分享至:

  CTEI网讯 “十三五”时期是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由时尚大国向时尚强国转变的关键阶段,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杭州·艺尚小镇基于共同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诉求,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恰逢5月尚坤塬·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召开之际,于5月18日,在北京751D·PARK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中国艺尚中心总裁郑念华等嘉宾与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发布会上强调,特色小镇的建立,是产业集群的升级版。产业和文化,制造和时尚艺术的结合,将为产业集群的提升提供新理念。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表示,艺尚小镇对于年轻设计师的关注与支持,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不谋而合。未来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主要是人才的问题,而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主要职责就是对人才的推广发布。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授予艺尚小镇建设主管方——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战略合作伙伴”的名号。以小镇为平台,今后双方将共同策划、开发一系列时尚文化活动,以促进时尚产业发展,提高中国服装产业发展水平。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和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从本次发布会上获悉,这两个在时装设计行业手握丰富资源的业界“大腕”联手,接下来马上要做的事情是——“寻找20颗希望之星”。该活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牵头,通过全国范围内所有相关服装设计的大专院校,组织征集优秀应届毕业生作品参赛评选。每个院校通过校内选拨,按照10%-15%的比例,挑选出优质作品,提交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设计新人奖评审组委会评审。评审组委会从上述优秀作品中挑选出5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正式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设计新人奖的角逐,最后决出10名年度设计新人奖的获奖者。

  在此基础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还将会同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共同组织评审20颗艺尚·中国时装设计希望之星。评定的“希望之星”获奖者,将获得在艺尚小镇创业的包括免租金办公场地、创业融资资助、人才购房补助等在内的一系列优厚政策扶持。

  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介绍,杭州是丝绸文化发源地,艺尚小镇位于杭州临平新城核心区,沪杭高铁和杭州地铁1号线在此交汇。作为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艺尚小镇聚集时尚服装、配饰及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从设计研发、销售展示、旅游休闲以及教育与培训等时尚产业生态入手,目标是孵化并培育以设计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基础,以自主品牌为标志的时尚产业体系。

  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表示,艺尚小镇将以时尚作为主导产业,打造全产业生态链。通过建设格调、对外合作、人才引进和基础配套打造四个国际化,目前一期招商已经完成。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CFA)是由服装设计师、服装企业及时尚品牌创始人、时尚传媒及职业评论员,以及模特经纪公司等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2010年通过民政部评估,获得4A级社会组织称号。目前,拥有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1900多人(家),每年举办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和DHUB设计汇等一系列重要展出,在服装产业链专业人员继续教育,推动国际交流、跨国合作和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