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学生时装周】蜕变:化茧成蝶,不负众望
2016-05-19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9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 751罐举行。本次发布会以“蜕变”为题,是由11位本科毕业生和1位硕士毕业生设计的66件作品组成。“蜕变”是同学们对于学校专业学习的一次系统总结,亦是同学们踏向时装设计生涯的第一次绽放,化茧成蝶,承载着母校对于她们的期许和厚望,振翅高飞,寄托着同学们对于时装的热爱和憧憬。12组毕业作品分别从物理概念,材料创新,时代记忆,结构重组,风格创新等不同角度展开。

  在品牌时代的今天,新锐设计师的自主品牌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校园走出来一个个青年设计师品牌的诞生与成长,不仅体现着中央美术学院时装设计特色教学之成果,也表明了其教学的目标和方向。此次发布的毕业作品亦是每位同学在自己的自创品牌模拟框架内表达想法,所以风格和特色迥异而鲜明。如设计师余一萌的作品《暗物质》,就源于对宇宙中某种未知力量的好奇,以服装艺术的方式来表达对暗物质的感受与探索,从无形的灵感中提取有形的元素并把它翻译成实用美观且具有前瞻性的服装。设计师曲明鑫作品《亢奋的年代》,是对八十年代流行的致敬,是属于年轻人和知识分子们的狂欢,那时的衣服虽然无法用现在的审美去评判,但那时年轻的人们是精神的,那时的年代是充满理想和亢奋的。设计师陈芷茵作品《Second layer of skin》,是以衣服为人的“第二皮肤”为切入点,研究身体与衣服的形态和关系,并以面料改造的形式呈现。用不同的手法来模拟皮肤质感,记录身体被包裹、束缚和纠缠的状态。

  除他们之外,还有很多设计师用自己的设计给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觉感受。可以说这次发布在让观众大开眼界的同时,也令这些年轻设计师们的才华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而这些设计师们的毕业更会为时尚设计界注入新鲜血液。

 

 

 

 

 

 

 

 

    记者/曹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