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华人时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05-20
分享至:

  CTEI网讯 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承办的2016华人时装设计大赛于5月19日正式对外发布,将于11月在厦门市思明区隆重举行决赛。

  为顺应形势发展需要,从2013年开始,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了华人时装设计大赛,至今已举办了3届。在诸多服装设计大赛中,华人时装设计大赛一向以“高规格、高奖励”著称。“高规格”体现在:1、参赛对象广,大赛面向全球华人时装设计者、院校师生及时装爱好者等优秀设计人才征集作品;2、评委水平高,邀请国内外时装设计大师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委团;3、证书份量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证书;“高奖励”是指:大赛金奖奖金10万元、银奖奖金5万元、铜奖奖金3万元、入围奖奖金3000元,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

  2016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将继续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以“裳﹒尚”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时装设计大师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委团进行初赛和决赛评审,截稿时间为2016年9月8日。决赛将作为2016厦门国际时尚周的重要活动,于今年11月在厦门市思明区龙山文创园时尚中心举行。决赛包含现场命题手绘服装效果图和现场命题立体剪裁环节,致力于从提升评审公正性角度,发掘真才实干型的新锐设计精英。获奖选手在厦门创业或就业,将享受厦门市及思明区相应人才引进政策及创业扶持政策。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延续往届经验,继续组织入围选手到本土服装企业及文创园区参观座谈,为优秀人才落地搭建零距离的交流平台,也为服装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设计力量。决赛期间,思明区将同步举办厦门本土设计师和品牌发布会、与海外知名时装设计学院的国际交流活动、曾厝垵文艺青年节等时尚活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致辞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表示,在新常态下,服装行业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男装和运动装为主要产业的厦门市打造华人时装设计大赛,是以时尚为名,以设计为抓手,促进了整座城市的发展。

 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吴旗荣致辞

 

  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吴旗荣介绍,思明区作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厦门市的中心城区,是全市的经济、政治、文化、金融中心。思明区物流、人流、潮流聚集,时尚气息和现代气质厚积薄发,为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提供了深厚的底蕴。华人时装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思明区乃至厦门市打造时尚产业的热情。厦门市、思明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打造龙山文创园等产业集聚区,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设立产业基金,支持服装设计成果转化,着力打造以时尚设计为核心的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同时,大力营造时尚氛围,扶持举办“厦门国际时尚周”,鼓励举办服装设计发布及相关时尚活动。

  2015年初,厦门市印发《厦门市加快服装设计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希望吸引更多优秀设计师集聚入驻,打造更多“厦门创造”的时尚品牌,带动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目前思明区不仅拥有安踏、七匹狼、九牧王、特步等一批服装总部企业,而且云集了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曾凤飞、计文波、杨紫明,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刘勇、连惠卿、杨子等及新锐设计师上官喆、刘小路等众多优秀时装设计师,还拥有龙山文创园等时尚设计产业园区载体平台。

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曾凤飞介绍华人时装设计大赛情况

 

  三年来,大赛影响力与日俱增,吸引了1200多名海内外优秀时装设计师参加,在华人时装设计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高,为服装设计界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大赛实现了优秀人才与厦门服装企业的“零距离”良性互动,不仅促进时装设计师对接市场、快速成长,而且为厦门服装产业的发展储备人才资源,积极推动厦门时尚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