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学生时装周】微 MICRO TO WAVE
2016-05-20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9日20:00, “尚坤塬·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专场在751D·PARK751新罐热烈上演,这是继“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6/17秋冬系列,BIFT·KSU·SCU国际青年设计师发布会”之后,北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又一次面向社会的创作汇报,也是北京服装学院连续第四年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展现北服新锐设计的蓬勃力量。

  本次北服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以“微 MICRO TO WAVE”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和院校同行展示了北服201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各方向的88套毕业生优秀作品,包括服装设计实验班、女装设计、男装设计、针织服装设计和运动服装设计方向。

 

 

  微:是基础,是起点,是触发,是驱动,是过程,是积聚,是时间,是变量,隐含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微,是你我,是人性,是价值观,是量子力学,是蝴蝶效应,是摩尔定律,是信息技术,是时代趋势,彰显从科技到文化的新浪潮。

  MICRO TO WAVE:从看得见的地方开始,从看不见的地方开始。

 

 

  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12级毕业生们以“微 MICRO TO WAVE”为主题进行毕业设计创作,“从看得见的地方开始,从看不见的地方开始”的主题理念让这一届毕业生的创作展现出更多元化的设计观念和视角。在当下社会人文环境和互联网高新技术大发展的背景下,北服青年设计师们力求打破固有的行业概念和时尚局限,将设计思维辐射到更广阔的领域和更微小的细节。很多设计系列不再单纯注重服装的外在形式,而是强调个人思维的深层思考,以及观念与情感的传达,注重衣服背后的社会意识和人文关怀,不再是为制衣而制衣。

 

 

 

  在设计实验班、女装设计和男装设计专业方向的作品系列中,出现了更多触及人类生存与个人情感、艺术与技术、传统与小众、社会与环境的深层次观照与思考,体现出开阔真诚的设计态度和青年文化的鲜活张力;在运动服装设计、针织服装设计专业方向的系列中体现出新材料新技术的时尚创新运用,融合功能性与时尚感,发挥出更接地气的时装产品特征。

 

 

 

 

  北京服装学院刘元风院长说:“时尚的内涵取决于艺术与科学的有序融合,时尚意味着不断地创新。在时尚多元化的今天,将更加突显跨学科、多领域交叉、再生环保、资源节俭、结构重组、造型混搭、材料再造等新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手段,以满足当今社会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体现当代艺术作品应有的内在价值和社会责任。大学是现代社会重要的传统保存机构和文化创造引领组织。在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复兴和发展进程中,大学在服饰文化创新传承中处于独特的地位,应积极承担责任,自觉传承和创新服饰文化,发挥在文化前沿的引导作用。”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