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碳纤维分会年会在威海举行
2016-07-19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碳纤维分会年会于7月17日在威海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副会长贺燕丽,东华大学教授余木火,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金,全国特种合成纤维信息中心主任罗益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吸引了碳纤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究院所等相关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

 

 

  会议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主持。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碳纤维分会副秘书长吕佳滨做工作报告,介绍了2015年我国碳纤维行业的发展情况,对碳纤维分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会上,王玉萍副会长通报了碳纤维分会轮值会长换届的相关情况。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碳纤维分会成立于2014年5月,根据工作条例和实施细则,分会实行轮值会长制度,第一届轮值会长由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担任。张国良董事长任职两年间,分会积极顺应碳纤维行业发展特点和趋势,坚持为会员、为行业服务,遵循促进我国碳纤维产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在加强行业上下游合作、推动关键技术公关、扩大产品市场应用、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使我国碳纤维行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充分履行了轮值会长的职责。

  值此换届之际,根据张国良董事长推荐并经副会长等单位同意,大会通过了李书乡董事长任第二届碳纤维分会轮值会长。同时,根据分会发展需要,经大会同意,增加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文前、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昆仑为副会长,以适应新形势下工作需要。

  新当选碳纤维分会会长李书乡向大会报告了本届分会的主要工作思路,并对目前全国碳纤维行业现状、碳纤维发展平台、威海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等进行了汇报。

  会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全国特种合成纤维信息中心主任罗益锋、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金和东华大学教授余木火围绕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相关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最后,碳纤维分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对碳纤维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碳纤维产业已经完成了从无到有,建成相对成型的产业体系,围绕几种主要产品建立起较全面的技术工程体系,形成一批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的企业。碳纤维已经应用到复合材料后端的重点领域,实现了有序的对接。

  面对全球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绿色制造、轻量化材料发展主题等等,碳纤维行业迎来了发展的全新时期。碳纤维产业应该加强创新,使碳纤维产业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化。在现有基础上要抓住发展良机,加强体系性创新、应用性创新,积极主动积蓄能量,应对国际高强度竞争的创新。要加强创新资源集成,制造资源集成,生产应用集成,形成集成创新架构,推进整个碳纤维产业体系的发展。

  通过行业、企业共同构建创新网络体系,进一步推动国家碳纤维生产制造及其应用水平的提升,逐步融入到国际竞争,抓住新时期发展机遇,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碳纤维产业一定有个美好的未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威海拓展纤维公司和威海新材料产业园。(李文/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