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化学品管控2020行动纲要项目启动:完善绿色供应链需群策群力
2016-07-22
分享至:

  CTEI网讯 7月20日上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ZDHC基金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如意屋家居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联合国环境署、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支持的2016纺织"供应链化学品管理创新2020行动纲要"项目启动会在盛泽召开。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阎岩,ZDHC 基金会执行总裁Frank Michel,联合国环境署官员Kevin Munn以及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盛泽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吴伟红,盛泽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徐永泉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在致辞中说,在目前经济常态下,低碳绿色路径是纺织印染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而盛泽作为纺织行业重要的纺织基地、产品集产地、中国丝绸名都和中国纺织名镇将会秉承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提出的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走创新之路,走绿色制造之路,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理念。他相信,这势必会一直引领中国纺织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多样化发展。

  

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 范建龙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在致辞中指出,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内纺织企业与产业园区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ZDHC基金会共同推进《供应链化学品管理创新2020行动纲要》来促进中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这是影响中国纺织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 乔艳津

  

  ZDHC基金会执行总裁Frank Michel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ZDHC的历史,并阐述了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他提到,ZDHC希望到一方面在一定时间内达到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另一方面ZDHC也希望通过MRSL管控减少企业在检测方面的费用,可以让企业的利润、利益方面受益。

 

ZDHC基金会执行总裁 Frank Michel

 

  随后,ZDHC亚洲区总监林立带领大家回顾了ZDHC这几年的工作进展。她表示,环保在工业发展中的越来越受重视,对于纺织行业来说,化学品管理已经成为生产与管理中不可忽视的环节,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ZDHC的主要目的是为纺织服装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化学品寻找替代品,以减少污染物排放,但是这项工作只靠基金会是无法全面推进的,需要更多的相关供应链企业联合起来,这也是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

  

ZDHC基金会亚洲区总监 林立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阎岩在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行动纲要的工作计划与详细说明。她指出,《纺织供应链化学品管理创新2020行动纲要》的核心目标就是建立化学品风险防控体系,而企业的化学品管理能力建设是实现这个目标的核心内容。阎岩说,"中国的标准体系建设非常庞杂,来自多利益主体的同类标准存在的冲突往往给供应链带来不必要的成本和困扰。在化学品管控领域,推动政府、行业和供应链在此方面的对话、协调与融合也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需要各方共同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 阎岩

 

  联合国环境署项目官员Kevin Munn也建议纺织企业需要互通有无,相互交换关于产品中的化学品的的相关信息,以便企业更全面地了解化学品信息,采取相关措施。

  

联合国环境署官员 Kevin Munn

 

  PUMA可持续供应链经理牛磊表示,上游供应商的水防治工作不仅要求工厂避免使用化学物质,还要确保废水在排出工厂前就已得到合理处理,或者排放至运行良好的废水集中处理中心。

  

PUMA 牛磊

  

  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环境负责人李渊则针对ZDHC化学品管理审核中的各项问题进行解说,他认为在纺织行业实施化学品管理中,亟需了解和熟悉国内外化学品、纺织禁用物质及排放法规、行业自身的管理要求等知识的专门型人才。

  

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环境经理 李渊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ZDHC 先锋供应商试点工作会议,已经参与行动的企业共同探讨了行动的实际推进办法。  

  此次会议有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际品牌、专家、行业企业、相关媒体等200余参会代表出席。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