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6月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2016-07-22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一.6月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持续下降,月末降幅趋缓。

 

 

图1. 中国·常熟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中国·常熟内销价格指数显示,6月1旬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8.71点,6月2旬收于97.75点,6月3旬收于98.42点,内销价格指数持续下滑,月末下滑趋势有所放缓,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连续11期低于100点。截止到本月末,夏装销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商户促销力度较大。但受南方地区强降雨影响,本月市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人流量较少,男装各大类销量较上月均有大幅下滑,部分商户已提前进入夏休期。由于本月已经进入夏装销售尾声,商户对滞销款和断码的夏装以成本价甚至亏本价出售,市场中前来“扫尾”的采购商相对较多,而前来补货的采购商则相对较少。

 

  二.男装各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分析

  (1)全棉长裤内销价格持续下滑,中下旬降幅较明显

 

 

图2. 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从图2可见,6月全棉长裤内销价格指数月中和月末降幅较大。其中,6月1旬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20点,2旬收于98.07点,3旬收于98.21点。从市场采集情况来看,全棉长裤与上月相比,平均单价环比下降3.33%,同比下降2.25%,其中,全棉休闲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7.11点,平均单价环比下降3.49%,同比保持不变。牛仔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7.67点,平均单价环比下降3.06%,同比下降3.06%。

  全棉长裤在端午之后进入全面清仓期,清仓力度较大,与往年相比,今年全棉长裤促销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且降价幅度较大,普遍降价10~20元,部分滞销款价格下调50%。然而市场促销活动并未拉动总体销量的提升,6月全棉长裤销量环比下降20.28%,同比下降6.42%。销量下降,而退货又较为频繁,商户普遍感觉今年生意难做。预计下月全棉长裤将持续促销,价格与本月下旬相比相差不大。

  (2)全棉休闲衬衫上中旬降幅较大,月末降幅收窄

 

 

图3. 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3显示,全棉休闲衬衫本月上旬和中旬内销价格指数有大幅下降,到下旬降幅逐渐趋缓。其中6月1旬收于97.80点,二旬收于94.88点,三旬收于98.77点。从商户采集数据来看,全棉休闲衬衫平均单价环比下降2.99%,同比下降5.80%。

  长袖款休闲衬衫在本月已经不见踪影,市场上的休闲款衬衫均为短袖。由于今年商户对全棉休闲衬衫备货不多,因此没有造成库存积压,本月初商户又对仅有库存进行降价处理,到月末全棉休闲衬衫已基本清仓完毕,内销价格指数也有所收窄,预示着市场淡季即将来临。

  (3)T恤价格指数持续下降,下降幅度较平稳

 

 

图3.  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从图3可见,6月T恤价格指数持续下降,其中6月1旬收于98.19点,2旬收于98.97点,3旬收于98.72点。从商户处采集数据来看,T恤平均单价环比下降1.89%,同比下降13.33%。

  本月T恤销售情况较5月有大幅下滑,销量环比减少42.63%,销售额减少43.38%,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本月T恤清仓促销进入收尾阶段,月末T恤价格基本已降至成本价,部分滞销款和断码款甚至以亏本价进行出售,促销力度较大。今年大多数商户都控制了夏装的生产量和备货量,未出现库存积压情况。部分前期销路受滞,导致库存量较大的商户,本月通过保本或亏本销售,库存量都维持调整到了可控区间内。截止到月末,本季的T恤销售已基本结束,预计下月开始,商户将陆续进入夏休期。

  结合6月份各大类指数走势判断,随着本年度的夏装销售基本结束,商户也会将重心转移到下半年的秋冬装的生产和备货,下月男装市场商户将以收账和订货作为主要工作方向,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将稳中微降。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