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设计师化腐朽为神奇 直面市场挑战众筹!
2016-07-22
分享至:

  CTEI网讯 “梦想的翅膀“2016中国年轻(服装)设计师创业大赛已进入复赛阶段。这个阶段,200名晋级的设计师不仅要给旧衣换新颜,真刀真枪地用作品说话,还要迎接市场的挑战!

 

  【再创造:解行业库存”顽疾“】

  进入复赛的设计师们接到需要改造的服装后,在很短的时间内,用他们的创意和巧手,对服装进行了“再创造“。这些化腐朽为神奇的“再创造“作品已陆续上传至大赛官方平台,其中不乏闪光之作。

  组委会透露:复赛“实物改造”环节设置的初衷,是让设计师们体现自己的专业水平、实操能力的同时,为服装行业找到治疗多年“顽疾”——库存积压的办法。通过“再创造”,节省下来的面料,更是对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达到多赢局面。

  大赛发起者之一,资深服装设计师文爽,在采访中说:“由于服装是季节性极强的产品,一旦造成大量库存,就意味着需要花两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全消化。普通品牌还可以通过超低折扣、反季节销售来清理库存,设计师品牌却不能轻易降价,毕竟品牌形象以及种子用户的认可是设计师品牌的生命力。“

  这些优秀的参赛设计师们,正是扮演了服装行业魔术师的角色,用他们的创意和专业能力,来解决行业库存积压的顽疾。

  【众筹:挑战&试金石】

  设计师们精彩的“再创造”作品已进入众筹网开始众筹,迎接市场的挑战。组委会希望通过众筹帮助设计师找到认可设计师品牌的市场,再进行生产销售,这样就能够尽可能避免产生大量库存。

  在众筹过程中,通过社交媒体及网络宣传可以让设计师把作品介绍给更多的人。市场喜欢这件作品吗?市场喜欢什么作品?在众筹的过程中,设计师与市场广泛而直接地接触,探寻市场的喜好。对于喜欢设计师风格的、追求个性的群体来讲,这种形式也给他们提供了更丰富的原创产品的选择渠道。可以说,在众筹的过程中,设计师和潜在顾客达成了双向交流。

  众筹是什么?在这里,众筹是一块试金石,也是设计师们的“民调”。

  作品众筹成功后,设计师将获得众筹金额的90%作为回报,同时设计师要按照支持者的订购数量按时按质地制作完成同款设计作品。在众筹环节中,设计师要为自己的作品进行定价,这也是选手面临的一个考题:怎样定价才能让商品被市场接受的同时又有合理的盈利空间?

  参赛设计师们能通过这次挑战吗?他们的战绩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