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联手柯桥 “双百双赛”提升创意时尚
2016-08-22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18—19日,“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柯桥赛区)&Frab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以下简称“双百双赛”)评审会在北京举行。

 

评审团合影

 

  “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始于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5届,是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纺织面料设计专业赛事。柯桥作为中国纺织行业重要的产业集群地,一直致力于向时尚、绿色、科技共融的产业方向转型升级。2016年,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实现强强联合,以促进行业发展为共同愿景,特别针对百家柯桥面料企业设立了“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柯桥赛区)”。

  “Frab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邀请百位国内新锐设计师进行时尚服装创意设计,依托柯桥纺织产业集群的多元化产业生态,通过建立新锐设计师与柯桥优秀纺织企业的连接与合作,深层次激发当地纺织企业的创新潜能与新锐设计师的时尚需求,促进产品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提升柯桥作为纺织面料“时尚策源地”的战略地位,夯实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创新凝聚力。

  2016年,“双百双赛”在中国纺织重镇柯桥得以重量级启动,成为中国新锐服装设计师与“中国制造”优秀面料创意叠加、势能倍增的专业品牌,引导和助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提升中国纺织时尚话语权。完备的赛制不仅保证了竞赛的专业水准,同时也有效纵贯产业链的上下游,零时差、零距离地链接起最新锐的服装设计力量与最风尚的本土面料产品,成为当之无愧的“趋势风向标”。

  17年来,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组委会每年都能收到大量柯桥本土面料企业的参赛作品,他们以创意设计、绿色研发、时尚理念展示柯桥面料企业过硬的产品开发实力。截止8月15日,柯桥赛区组委会已经收到了近百家柯桥本土面料企业当季最新开发的逾千块面料样品。面料应用领域涵盖男装、女装、童装、休闲装、运动装、牛仔、衬衫以及内衣等。

 

评委现场投票

 

  7月1日Frab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正式启动。众多拥有自主独立品牌的新锐设计师积极响应邀请赛,他们依据最新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递送设计作品手稿。截止8月15日,近百位新锐设计师的千余幅设计作品手稿,汇集北京。

  两日的评审会上,最终评选出6位入围新锐设计师。他们将结合“17/18AW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用柯桥纺织企业提供的面料进行成衣设计与制作,并以“新锐设计师联合时尚秀”的形式,亮相于10月18日举办的“2016柯桥时尚周”。

  同时,此6位入围新锐设计师的成衣设计作品,还讲根据专家评委的评审意见,并结合网上在线投票的形式,决出金奖、银奖和铜奖。 荣获金奖、银奖和铜奖的3位设计师,将携手柯桥面料企业,于10月25-31日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进行专业秀演。

 

  【名词解释】

  “双百”:

  百家富有创新能力的柯桥面料企业;

  百位国内新锐设计师进行时尚服装创意设计。

 

  “双赛”

  “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柯桥赛区);

  Frab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